大理拼团购房18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大理海西133亩地块规划过审,严禁别墅类房地产开发!

发布时间: 2022-03-31 15:43:09

来源: 大理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月23日,大理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建设项目规划审查会议,共审查了大理市辖区内3个规划建设项目和1个通报事项,其中包括理想小镇·智慧湾桥项目(又名:大理那山那海)一期133亩土地的修建性详细规划。


  本次会议原则同意大理那山那海所报一期133亩修建性详细规划,并在审查意见中提到3点主要修改完善事项:


  1、项目建设内容、产业业态等应符合州政府准入批复、招商引资协议和海西保护的相关要求。细化并丰富产业业态,建筑设计应与项目业态相符,严禁别墅类房地产开发。

  2、要严格按专家评审意见要求优化调整建筑外立面和色彩、材料等,须满足洱海海西保护条例对建筑风貌的要求。

  3、退让茫涌溪30米绿线后的20米空间应主要用于绿化景观建设,应减少地面停车并调整停车布局,增加地下停车空间。

  

h2.jpg

  大理那山那海效果图

  大理那山那海为百悦(大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文旅小镇,项目位于大理市湾桥镇大沙坝片区,规划建设用地3000亩,总投资100亿,并引入了丽思卡尔顿、威斯汀双品牌奢华酒店。大理那山那海作为与白族文化紧密结合打造大理文化旅游项目的超级IP,将助力大理突破传统民俗文化旅游发展瓶颈和云南旅游文化业转型升级。

  项目作为大理州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于2020年9月9日正式启动建设,并入选云南省2021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1

  严禁别墅类房地产开发

  根据国家“禁墅令”以及大理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别墅类房地产开发”在开发商拿地时就已被写入条款,该地块主要用于高标准、高品质打造精品酒店品牌。此外,大理那山那海规划建设有白族医药康疗项目、白族文化艺术展示园区、白族文化创意艺术街区、智慧花园等相关配套产业。

  被严格限制的主要还是独门独户的标准别墅产品,其他很多类别墅产品(例如独立洋房、联排、叠拼等)往往会被视为高档住宅而非别墅产品,不受限制。因此,大理那山那海将会是海西片区又一个令人期待的旅居项目。

  

h3.jpg


  大理那山那海效果图


  #2

  湾桥镇2022年重点文旅工作

  据湾桥镇人民政府公开资料,2022年湾桥将依托政治资源优势、地理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民族文化资源优势,把握湾桥在服务和融入全市“两城一区”样板田、“漫步苍洱核心区”“美丽湖区公园城市”目标定位中面临的新机遇、新优势,盯紧国家和省州市政策导向,瞄准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增长点,进行产业谋划、项目储备、精准招商。并加快推进丽思卡尔顿—威斯汀酒店等项目建设。

  除此之外,湾桥还将以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红色教育、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乡愁文化等为核心,推动“生态+”“旅游+”发展。主动融入以“一带三道十八廊”为重点的“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打造工作,依托境内苍山国家步道、茶马古道、洱海生态廊道和茫涌溪、阳溪优质资源,在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半山酒店建设上做积极探索。


  #3

  大理能否扛起文旅复苏大旗

  近期,在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24家机构单位的调研中,当被问及是否会在三、四线城市布局,核心板块之一为文旅业务的华侨城表示:“不会拘泥于城市能级这一单一标准。因为核心竞争力和独特的商业模式不因城市能级而削弱,反而在某些文旅资源禀赋比较优秀、城市综合竞争力上升中的三四五线城市更具竞争力。”

  华侨城对文旅产业投资向来敏锐,目前在大理州已布局多个文旅项目,其中大理市的地产类项目就有华侨城·大理王宫华侨城大理十畝住假区2个。


  相较于一二线城市的“产业为王”,三四五线的地方政府更重视文旅事业的发展。2021年,大理以“一带三道十八廊”为重点的“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打造已取得初步成效,并且已投入近3.6亿元夯实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东亚文化之都”的创建,并规划建设亚洲第一个普德赋主题公园。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省市都发布了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件,重振了文旅相关产业的投资信心。大理如今已基本实现了从传统旅游到现代旅游发展的转型升级,在重新活跃起来的这条文旅赛道上,你期待大理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注:文章部分内容资料来源大理市人民政府网站、大理那山那海、空间探秘、大理广播电视台,大理楼盘网综合整理采编,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dali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