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86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有网友反映:大关邑商业街与洱海生态廊道之间部分自建房 “未批先建,夜间偷建”→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54:42

来源: 楼盘网大理站

分类: 其他楼讯


2024年2月25日

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向大理州党委书记反映

部分自建房违建偷建问题

自建房偷建问题

从去年开始至今,在大理市大关邑村大关邑商业街与洱海生态廊道之间的住户有很多家存在未批先建,半夜偷建自建房,超面积建筑的问题,请各级政府部门进行监管。

微信截图_20240325095009.png

2024年3月20日

大理市人民政府太和街道办事处

回复如下:

网民同志:您好!

网民同志:您好!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大理州委书记的留言收悉,我们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交办相关部门开展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在大关邑村与洱海生态廊道之间的住户存在未批先建”的问题。经大理市人民政府太和街道办事处核实,大关邑商业街与洱海生态廊道之间存在个人自建房未批先建行为。太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各村居(委会)建房需求户开展个人建房法律法规普及、政策宣传,对辖区内个人建房违建行为及时叫停制止,采取暂扣施工工具、车辆、拆除等行政措施进行管控,要求建房户按相关规定办理手续后方可建房。太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今后巡查中将加强辖区内个人建房的巡查管控,杜绝偷建、抢建行为,并联合市级职能部门对违章建筑、违法建设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18年11月,大理市对个人建房再一次叫停,叫停期间,个人建房“停批、停建”,杜绝偷、抢建行为。直到2021年12月10日,大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大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市个人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市政办发〔2021〕26号),我市个人建房审批工作重新启动,原已批未建的个人建房户按照《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市中心城区个人建房管控的意见》(大市政办发〔2021〕18号)管控要求进行建设。2022年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市房屋建筑安全管理。

2022年5月30日,大理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个人自建房停建的通告》,根据通告要求,中心城区范围内正在建设和拟新建、改建、扩建、翻建等所有自建房房屋建设行为一律停止审批和建设,未经许可,一律不得擅自复工。停建时间自通告下发之日起至大理市自建房整治和相关管理规定出台前。

责任编辑: liyao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