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84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仍是“潜力产业”!大理州发布招商引资最新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 2023-11-16 09:15:53

来源: 楼盘网大理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1月14日,大理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务实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计划未来三年,在上年度实际完成数基础上,力争引进州外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年均增长12%以上,累计引进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100个以上(不含纯地产和基础设施项目),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民营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10家以上。

微信截图_20231116091411.png

《通知》提出,聚焦“445”产业体系,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性、带动性、集聚性、配套性、龙头性的大企业、大集团、科研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到大理投资兴业,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规模效应,打造文化旅游、绿色食品、绿色铝、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445”产业体系,即加快建设4个“千亿级”核心产业、4个“五百亿级”重点产业和5个“百亿级”潜力产业。“千亿级”核心产业分别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先进装备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五百亿级”重点产业有大数字经济、绿色能源、新材料、大健康产业,“百亿级”潜力产业包括生物医药、环保、金融、烟草和房地产

大理房地产业仍有发展空间

尽管当前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地产贷款增速均处于下滑态势,但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没有改变。据统计,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占银行信贷的比重接近40%,房地产业相关收入占地方综合财力的50%,房地产占城镇居民资产的60%。鉴于城镇化红利仍没有完全释放,城市化催生出的改善需求逐年增长,房地产业发展有巨大的需求潜力作为支持,因此仍可被视为是一个潜力产业。

10月30日,大理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6次项目审查会议,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原则同意将下庄村纳入城市更新,以后将按照满江片区城市中心的标准进行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这就需要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具备较强经济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助力推进片区城市更新。

随着一系列高速公路和高铁项目的建设,大理州县域经济发展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需要将房地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招商引资打造精品房地产项目,对于推动县域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严格规范招商签约

当然,发展房地产业也要防止盲目开发和无序建设。《通知》明确要求,选择目标企业方面,要在明确“招什么”的基础上,利用产业链图,摸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情况,定位产业链关键领域;对于项目签约,要以签订投资合同(协议)为主,少签框架协议,杜绝重复签约、“表演”签约。

如今房地产领域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比如滞销问题和交付问题等,都与招商项目的确定、招商企业的选择有一定联系。坚持规划先行,严格规范招商和签约行为,更能够确保将招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一系列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liyao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