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23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大理海东上和片区停建楼盘加快复工复产,楼市积极信号来了

发布时间: 2022-11-10 09:35:29

来源: 楼盘网大理站

分类: 销售行情


大理海开集团11月9日发布致城市森林、金凤邑业主的公告,表示保交楼政策将在近期逐步落实,集团将积极筹备两个项目的复工。

保交楼是2022年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的工作任务,是稳民生的前提。据中国经济网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近日出台措施,完善政策工具箱,通过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方式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房地产企业作为保交楼的责任主体,积极处置资产、多方筹措资金,努力完成保交楼任务。

大理海开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根据省政府领导现场办公会精神,目前大理上和片区停建处置方案已确定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制定,报云南省政府审批,预计2022年12月份会出台相关审批意见。城市森林、金凤邑项目现已被列入云南省“保交楼、保交付”工作范围内,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相应的政策资金支持,用于项目扫尾建设。

微信截图_20221110093224.png

除了大理海开集团的两个项目外,春江海月湾、四季花城项目也有了复工的消息。根据大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2022年10月法人行政许可公示信息表,春江海月湾、四季花城项目分别新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有望在相关政策落实之后实现复工复产。

微信截图_20221110093238.png

“保交楼”有序推进,房企融资环境改善

自今年三季度末以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金融管理部门连续发声,旨在引导资金有序进入房地产市场,妥善处理房企风险,满足房企特别是民营房企的合理融资需求,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据人民银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数据,2022年三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53.29万亿元,同比增长3.2%,比上年末增速低4.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8488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4.7%。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67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上半年高2.4个百分点,比上年末高1.3个百分点,结束了此前连续15个季度余额增速下降的态势。据统计,年内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6600亿元,当季同比增长1.6倍。除了贷款增长,房企非银融资也在好转。据中指研究院监测,10月份房地产企业非银融资总额为556.8亿元,同比上升16.4%,反映行业融资出现修复迹象。其中,房地产行业信用债融资同比上升155.7%。以上数据都表明,在“保交楼、稳民生”的政策部署下,房企融资状况出现好转,部分房企风险有效化解,为停工项目的复工复产打下了基础。11月1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房地产业协会还联合中债增进公司召集21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表明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持续推进。

大理上和片区部分项目停工除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的资金状况以外,来自“海东停建”的因素影响也很重要。最近,大理市、大理海东山地新城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的多次建设项目规划审查会议均有涉及部分地块、项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问题,以减小停建因素影响促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当前信息表明,上和片区停建处置方案通过省政府审批有较大可能性,预计今年末或明年初我们将会看到有停建楼盘复工的喜讯。

责任编辑: liyao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