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46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允许子女提取双方父母公积金!云南又一城发布楼市新政,这些措施可以“抄作业”吗?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07:38

来源: 楼盘网大理站

分类: 销售行情


鼓励货币化安置、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允许子女提取双方父母公积金……5月18日,楚雄州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的指导意见》共15条措施,这是继昆明之后云南省第二个施行“救市”措施的州市,包括大理在内的其他地区会不会跟进呢?

微信截图_20220523100009.png

鼓励货币化安置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安置需求,各县市人民政府或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可根据实际制定出台货币化安置政策,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在公平、自愿的基础上,鼓励群众选择货币化安置。

今年3月份,郑州市提出了坚持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相关楼市政策,此后包括昆明在内的多座城市在“救市”措施中均提到鼓励货币化安置。

公积金政策调整

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单职工和双职工分别调整为35万元和60万元,高层次人才、二孩和三孩家庭分别再上浮50%、10%和20%。降低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20%。全面实施异地贷款政策,全国范围内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在楚雄州内购买住房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扩大刚需购房提取使用范围,子女在楚雄州内购买首套住房可提取双方父母住房公积金。

近期,全国多座城市也在公积金政策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主要为提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等,云南省内现有昆明、曲靖、楚雄三地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楚雄之前仅有天津的公积金新政中提出子女可提取双方父母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

加快房地产周边配套设施建设

对已出让土地,应按照规划加快建设项目周边的交通、供电、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设施,争取与房地产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配套完善度一直是购房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对于配套设施欠完善的区域来说,如果公共设施不只是停留在规划上,而是和房地产项目同步建设和交付,将有效降低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完善预售资金监管

各县市人民政府要根据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工程造价、施工合同金额以及项目交付使用条件等因素,合理确定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超出监管额度的资金可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取使用。有关部门要联合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银保监部门定期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情况开展检查,对违反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银行机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在预售资金监管上,首先是有一个放松,确定出合理的监管额度之后,超出的部分可由房企提取并用于项目开发使用;但是放松也不是放手,对违规使用监管资金的情况将严厉查处。

微信截图_20220523100017.png

编辑评论

根据克而瑞的数据,楚雄4月份的新房价格有7.99%的涨幅,不过这应该是连续下跌之后的反弹,楚雄房价不高,新房均价仅为大理的一半左右,但是成交数据估计也并不乐观。

对比昆明和楚雄两地发布文件的开头能够发现:

昆明的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主要强调的是政策导向;

楚雄的是“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人民群众的合理住房需求持续增长,楚雄州房地产业发展前景总体向好。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重点在城镇化进程中人民群众的住房问题,在楚雄的政策中,也包含有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相关举措。

这体现出本轮调控“因城施策”的特性,城市放松的能级也在逐渐提高,从三四五线城市到新一线、二线,都在大规模地、密集地推出稳楼市相关举措。


责任编辑: liyao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