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33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大理已有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4.4%!楼市还可能发生哪些调整?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23:10

来源: 楼盘网大理站

分类: 销售行情


5月15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宣布,将首套房的银行贷款利率在相应期限的LPR基础上下调20个基点。这次“降息”释放的信号不容小觑,有了政策上的支持,部分银行开始迅速响应,下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

近期,大理部分银行也进行了房贷利率的调整。滇西房网了解到,中国银行大理分行已收到统一文件开始执行首套最低4.4%的利率(首套首贷、资质良好客户),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利最低可到4.6%,目前大理首套房的主流利率仍是4.9%,不过其余银行可能也会陆续进行调整。(信息截至5月18日,具体情况以实际审批为准)

实质性利好出台,支持首套房需求

房地产目前仍是许多地区的支柱性产业,房地产板块的走弱可能会加速金融风险暴雷。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减少了8231亿元,信贷需求明显不足。一直以来,房地产和城投平台是银行投放贷款的主要来源,而3月末的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较上年末下滑了1.9%,远低于各类贷款整体增速。这次“降息”的目的在于,鼓励银行下调商贷利率来加大信贷投放,适度提高房地产贷款额度。

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强调的是“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也就意味着,当前房地产市场是有条件的放松,可以理解为首套房“支持”、二套房“不变”的态度。本轮房贷利率下调主要针对的是首套房,各大银行的二套房利率基本没有作出调整。

微信截图_20220520092011.png

楼市新政加码,一切为了稳预期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大理市新房均价又跌回万元以下,为9990元/平方米,环比跌幅0.5%;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中,大理的新房环比跌幅为0.7%,同比跌幅则扩大到了6.1%。房价下跌之外,房地产销售数据也不容乐观。大理没有公布具体的销售数据,从云南省统计局数据来看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5.2%,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同比跌幅在20%以上。

可以看出,大理的楼市下跌行情难止颓势。银行降息是为楼市的个贷支持定下了调子,如果仍然无法起到稳定预期的作用,那么接下来楼市宽松政策可能就会来了。大理没有限购限售政策约束,目前的最低首付比例是最低的20%,首套房、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比较低,那么还拿得出什么样的工具呢?

一个是购房补贴,可以通过补贴契税的方式对不同群体提供相应比例的补贴。另一个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去年4月份大理州将单职工和双职工的最高额度均下调了10万元,现在可以适时进行调整。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在给到足够的优惠政策之后,顺势组织开展楼盘团购、展销等活动,用普及性的方式让更多人的了解到政策的利好,提振市场信心。

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对于首套刚需来说,房贷打折再加政策利好狂砸,你有信心选择入手吗?


责任编辑: liyao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