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62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鹤庆县创新社会管理筑牢和谐社会根基

发布时间: 2018-08-10 14:35:48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本报讯(特约记者 寸红亮)在鹤庆县西邑镇乔仁甸自然村,新建的法治宣传文化园的宣传墙上,赡养父母、保护生态、反对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通过一幅幅漫画生动活泼地展现在群众面前。乔仁甸自然村在法治宣传文化场所建设、群众思想政治教育、移风易俗等方面下足功夫,建好法治宣传活动场所,筑牢基层法治建设堡垒,开辟了村民小组法治建设新领地,夯实了综治工作基层基础。

鹤庆县检察院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方式,新建鹤庆县检察院门户网站,建立鹤检官方微博微信,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以争做身边的“活雷锋”为载体,在文明引导、扶贫济困、法律服务、环境维护等方面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志愿服务活动,对孤寡老人、弱势人群、贫困群体实行常态化的志愿帮扶。截至目前,开展被害人救助11件,发放救助金3.6万元。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社会帮教33人,更好地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为全面加强和创新全县社会治理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基层基础,改进服务方式,鹤庆县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按照“基层服务管理网格化,网格管理信息化和改革乡镇基层综治维稳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两化一改革”工作。

在“两化一改革”工作中,鹤庆调整充实了全县9个乡镇20名乡镇网格巡查员,配备了一级网格员483名、二级网格员1068名,乡镇、村(社区)、组网格化服务管理覆盖率为100%,着力夯实综治维稳工作基层基础,筑牢社会稳定根基。将综治信息系统平台延伸到9个乡镇和64个综治委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综治信息平台终端横向到县级各综治成员单位,纵向到乡镇,上下对接、互联互通、分级授权、信息共享,县、镇、村、组综治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做好常住人口管理、特殊人群管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基本实现了社会管理精细化、网格管理数字化、综治工作信息化。

新闻来源:大理日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