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82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洱源县全力推进核桃产业促农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 2018-04-19 15:14:51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近年来,洱源县加大政策扶持,加强核桃抚育管理,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完善扶贫帮扶机制,全力推进核桃产业发展。2017年,全县核桃种植面积67.61万亩,总产量2.14万吨,实现产值3.5亿元。

政策扶持保障有力。洱源县有70个村委会种植核桃,占全县村委会的77.8%;核桃种植户20931户,占全县农业总户数的28.3%。全县共有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洱源佳潓核桃食品开发有限公司2家核桃精深加工企业,长邑、炼铁、乔后、西山4个核桃交易市场。为加快核桃基地建设,该县编制了核桃基地建设近期、中期、远期实施计划,并给予政策资金保障。从2006年起,对新种植的泡核桃经验收合格后,由县财政每亩补助种苗费30元,其中,补助农户25元。同时,将泡核桃产业发展纳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内容。

科技支撑提高质量。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种植地块进行规划设计,并指导农户进行预整地,把好整地质量关;统一调供苗木,严把苗木质量关;指导农户种植,严把种植质量关;加强科技培训,提高农户的种植管理水平。同时,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进行技术创新,不断转变核桃产业结构,增加产品附加值。

争取项目壮大规模。充分利用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省级特色经济林、林业产业项目、中央财政造林补贴、林业血防等项目发展泡核桃产业,极大推动了全县泡核桃产业的发展。至2017年底,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67.61万亩,其中,盛果面积16.86万亩,初果面积33.56万面,幼树面积17.19万亩。

企业带动加快脱贫。把核桃产业作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骨干产业来抓,抓实“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建立核桃产业协会,发挥协会在生产营销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核桃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建立通过发展特色核桃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联动工作机制,以提高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加快推进全县脱贫攻坚步伐。2017年,农民人均核桃收入为1276.12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4.04%。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