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9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买房屡屡被坑 如何搞定不诚信卖房者

发布时间: 2017-01-04 13:45:18

来源: 长江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去年10月份通过中介买了套房,和卖房者签订了合同,以总房价147万成交,我交了5万元定金后,卖房者不想卖了,现在又以164万在网上挂售,我该么办?”昨天,被买房一事搞得焦头烂额的周女士向记者求助。律师汪明建议她直接去法院起诉,要求卖房者双倍返还定金。

2016年,随着房价不断攀升,房屋买卖毁约事件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记者收到百余买房者求助,状告不诚信卖房者。近日,记者采访了办理多起房屋买卖毁约案件的律师王秀菊、汪明,为读者详解“如何搞定不诚信卖房者”。

案例1

“卖房夫妻”毁约赔5万

60多岁的刘娟(化名)在江汉区有套90多平米的房子,房子登记在她和丈夫、儿子三人名下。去年4月,刘娟通过中介将这套房子卖给了吴丽丽(化名),双方约定房子总价近90万,购房款分三期付清。买卖双方还签订了《自行办理承诺函》,合同签订后,双方协商由吴丽丽支付定金25000元,刘娟向其出具定金收条。

然而,在吴丽丽支付定金后,她所购买的这套房产涨了10多万。房价涨了,刘娟觉得自己卖亏了。在吴丽丽去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时,刘娟称她和老公没办理过结婚登记,以不能提供结婚证为由拒绝到银行办理面签。随后,中介向刘娟发出律师函,要求其提交相关证件及资料办理后期交易手续。但刘娟一直未提交,致使合同无法履行。吴丽丽无奈将刘娟等告上法庭。

【结果】记者昨获悉,江汉区法院依法判决刘娟和其丈夫构成根本违约,合同法定解除条件成就,刘娟和其丈夫向吴丽丽双倍返还定金5万元。

案例2

收了定金毁约,法院判必须卖房

去年年初,武昌居民张强(化名)在武昌长江紫都二期买了套二手房。张强与卖家王力(化名)、中介公司签合同约定:该房屋总价114万元,张强支付2万元定金给王力后,剩余购房款以按揭方式支付,贷款50万,银行贷款审批通过后,首付房款62万元在过户当天由张强打入王力指定账户。

去年2月份,王强按约支付了2万元定金,该定金由中介公司代为保管,王力向张强出具定金收条。谁知,张强将贷款、过户等资料备齐后,王力却拒绝协助办理贷款、过户等相关手续。

3个月后,张强无奈将王力告上武昌区人民法院。在庭审中,王力声称房屋售价过低,家人不愿卖房,愿赔张强2万元损失费。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及中介公司签订的《存量房居间(买卖)合同》合法有效。并确认该房屋登记在王力名下,并办理两证且处于空置状态,不存在法律规定不能履行的事由,王力应当继续履行合同。

【结果】近日记者获悉,武昌法院依法判决,房东王力协助张强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该案件的受理费、保全费共计1万多元全由王力承担。


专家支招

卖方想毁约,一告他就赔

支招律师王秀菊

卖方违约主要有两种情形

1.卖方拒绝继续履行合同,但未将房屋另售他人,往往以家人反对或采取不去银行解押的方式来阻挠合同的履行。

2.卖方直接将房屋另售给出价更高的买家,并办理了过户手续。

固定证据才能挽回损失

买方获赔偿从三个方面着手

房屋的差价损失

双倍定金或违约金

买方已支付的中介费

支招律师汪明

1.买方一定不要给卖方留下违约把柄。哪怕卖方怠于履行合同义务,买方也要严格按合同履行义务。

2.房屋买卖合同会约定具体期限要求双方办理相应的手续。如约定日期进行审税及网签等,如果卖方怠于履行,买方一定要固定催告的证据。催告的方式有发函催告等。催告函最好以快递方式邮寄,在快递单上注明催告函等字样,并保留快递底单以证明送达卖方。同时买方也可采取发送短信或打电话录音等方式催告。

3.最后卖方仍怠于履行或拒绝履行,可委托律师发送律师函进行催告。如不履行则可通过诉讼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