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55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继续聚焦“纯内需”,新老基建居住消费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20-04-28 15:38:32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期“纯内需”主题继续跑赢A股和港股标的指数。2月底海外疫情有加速升级的苗头,我们首提“纯内需”主题并分别筛选A股和港股“纯内需”组合。截至4月24日,A股和港股纯内需组合分别跑赢沪深300指数及MSCI China指数15及7个百分点。基于当前海外疫情影响及近期中国政策应对,我们认为当前仍需要继续聚焦“纯内需”板块,并相应更新了A股及港股的“纯内需”组合。

为什么是“纯内需”?

“纯内需”主要是指内需中那些非贸易部门、供给及需求主要在国内决定的领域,我们在2月26日报告中强调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新老基建、居住相关、部分供给需求都在国内的消费及服务。当前我们建议继续聚焦“纯内需”主题主要是因为:

1)疫情可能继续拖累外需及供应链:虽然疫情在发达经济体有见顶趋势,但是,第一,根据中国的经验,生产生活恢复到正常可能尚需时日;第二,部分新兴经济体的疫情仍在升级之中。综合这些情况,中国的外需及供应链受到的拖累可能还会继续。

2)短期政策发力挺内需:短期政策要有效提振需求,能够作用的主要还是“纯内需”板块。我们注意到近期无论是政治局会议还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都在强调内需的重要性。

3)中长线来看,疫情后的世界、中国要更加依赖内需:这次全球范围的大疫情可能会强化一些本来已经在全球演绎的趋势,包括暂时的“去全球化”。在此背景下,强调内需可能不只是短期稳经济、稳民生的权宜之计,可能要成为推动中国下一步发展的战略。4月9日发改委发布《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同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以城市化为主线并配合要素市场进一步改革来释放内需潜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些文件可能已经在体现这一战略转变的意图。

4)“纯内需”板块的仓位及估值都不高:根据我们与投资者的交流,近年投资者普遍超配消费、医药、科技等,虽然这些与“纯内需”有部分重叠,但纯内需中仍较多板块估值不高、仓位也不高。最新的公募基金一季度报告也能反映这一点。

5)随着中国的复工及生产生活进一步正常化,部分纯内需板块基本面也开始好转。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大部分领域3月份的数据相比2月份已经有明显好转,生产和投资,特别是受政策一定支持的基建、地产投资等领域恢复较快。同时,我们注意到,即使是深受冲击的酒店行业,近期入住率也已经开始攀升;我们跟踪的“老外看中国”系列中,部分奢侈品消费跨国公司在季度报告中表明近期的情况恢复好于预期。后续我们还需要继续关注内需板块的复苏进度。

继续聚焦“纯内需”

海外发达市场疫情有见顶趋势,中国复工复产仍在深化,市场估值偏低,政策在逐步发力,对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建议逐步布局、保持耐心。我们建议继续聚焦“纯内需”,主要包括三大领域:新老基建、居住相关、部分消费和服务等。行业层面看,包括建材、机械、居家电、龙头地产、汽车、酒店、食品饮料、5G相关计算机与通信等。我们更新了A股及港股“纯内需”组合。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