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17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落户”大理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01:30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这下好了,不用到派出所排长队等候,还可以在休息时间办理,真是太方便了!”9月4日,在大理市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成功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直呼方便。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质量和效率,大理州公安机关再推便民利民措施,年内在全州12个县级政府所在地建设“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截至目前,已完成大理市、祥云县、宾川县和鹤庆县4个试点县市的“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建设。

目前,除初次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需要到户籍地办理外,凡是云南省内16周岁以上的户籍人口都可自主在“超市”内办理居民身份证申请和领取发放业务。同时,还可办理本人身份证到期换证、损坏换证、丢失换证及身份证自助领证等业务,操作步骤简单快捷,群众根据电脑提示逐步完成,整个办证流程仅需5。相较于在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缩短了办证时间,可重复拍照选取照片,办理时间灵活,网上缴费方式多样,也优化了警力配置。

“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的建成,是公安办证窗口便民服务的新跨越。截至9月4日,4个“自助便民服务超市”成功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931人,自助领取居民身份证1315证。智能、便捷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其他县的“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也将于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建设。

此外,自助机收取的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在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办理的居民身份证制证时间为30天,请收到取证短信后到自助取证机领取居民身份证。

目前,群众可以到以下受理点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

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地址咨询电话大理市万花路下段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0872-2129072祥云县祥城镇祥姚路北侧0872-3133551宾川县金牛镇金川路218号0872-7142231鹤庆县云鹤镇鹤阳西路8号0872-4134461

新闻来源:云南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塬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塬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