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5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大理市洱滨村部分房屋顺利“开拆”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16:23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报讯(记者 张红梅 通讯员 邹玲艳) 6月29日上午,随着一声“开拆”,施工人员对位于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三线”内的大理市下关镇洱滨村村民赵学映家部分需要腾退的房屋进行拆除,这是下关镇启动“三线划定”工作以来,拆除的第一栋房屋。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洱海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空间管控,恢复自然生态岸线,构建连续完整的湖滨生态屏障,给洱海留下休养生息的空间,大理市依法划定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三线”,并将在“三线”内实施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用地依法有偿征收,项目范围内土地房屋有序腾退,涉及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零星林果木等依据相关规定补偿。为切实抓好腾退工作,大理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大量的入户宣传动员,当前,腾退工作得到沿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今年60岁的赵学映告诉记者:“这个房子是1991年就建好的,后来有钱了又装修了一下。为了保护洱海,我们支持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同意拆除洱海环境保护‘绿线’内的房子。”

赵学映家此次拆除面积属于部分腾退,腾退面积为242.2平方米。赵学映所说的“绿线”正是洱海保护“三线”划定工作中用来实施污染控制、生态净化系统构建工程的生态修复线。在整个洱滨村,涉及到生态搬迁的共有125户。

下关镇“三线”划定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洱滨村十组拆迁组组长张高雄介绍说:“为确保群众利益,我们对洱滨村涉及搬迁的农户进行入户走访,建立了每户基本情况档案。6月初至今,我们通过民意调查,确定了房屋评估测量单位。在进村入户测量时,我们也再次向农户讲解搬迁补偿政策,绝大多数村民对我们的工作都是支持的。”

据介绍,截至7月2日,洱滨村已经有37户农户签订《大理市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搬迁补偿安置协议书》。

新闻来源:大理日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