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0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洱海环湖截污工程进入尾声,洱海越来越清!

发布时间: 2018-03-15 11:28:45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投资84亿元治理洱海

在洱海保护治理上,大理州启动实施了总投资84亿元的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一期工程等5个流域截污治污PPP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67亿元。今年上半年,这5个重点项目将全面完工,届时将实现对洱海流域截污治污的全覆盖及主要入湖河道的生态化治理,大幅削减入湖污染负荷,有效改善入湖河道水质。


PPP项目稳步推进

据中国水环境集团大理负责人介绍,洱海环湖截污工程PPP项目按照“依山就势、有缝闭合、管渠结合,分片收处、集中处理、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在挖色、双廊、上关、湾桥、喜洲、大理古城新建6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达到远期(至2030年) 11.8万立方米/日,近期(至2020年)5.4万立方米/日,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在环洱海东岸、北岸、西岸铺设污水管(渠)235.38公里,铺设尾水输水管21.94公里,建设污水提升泵站12座,尾水提升泵站5座。


项目建成后,服务范围将达66.41平方公里,服务人口65.28万人,截污主干管居住区覆盖率达到100%,河道截污干管覆盖率达到100%。

据孟建伟介绍,现在做的是一期,二期就是沿着这些支干管,再往上接,做到毛细血管。再做到村庄里的每户老百姓,包括客栈酒店这一类的,所以二期项目做完以后,是解决整个环洱海的点源污染的污染源。


四个水厂开始联动调试

截止2018年3月1日,双廊,挖色,上关,喜洲四个水厂已进入污水,开始联动调试。湾桥,古城二个污水厂主体已完成,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计划3月31日进入污水。


环湖截污主干管、干渠优化后共98.5公里,完成94公里,支管及尾水管共108公里,完成100公里。干渠已完成 2.2公里,剩余0.3公里。 西闸河泵站、弥苴河泵站土方开挖。抗浮锚杆、旋喷桩施工,主体框架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砌体砌筑。弥苴河泵站土方开挖,正在进行砌体砌筑。古生泵站,磻溪泵站,富美邑泵站装修、一体泵房沉井施工。


促进洱海保护

项目完成后,可以截断环洱海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水进入洱海,污水将就近处理,尾水进入湿地净化、城市景观用水、农业灌溉等,实现尾水再利用,并起到阻断污水入湖效果,切实有效保护洱海,促进洱海水质持续改善。

洱海与我们息息相关

整个大理人的生活都与洱海息息相关,洱海周边形成了众多的人口聚居区,海景房,旅游客栈等等,可以说正是有了洱海这片蓝,大理山川秀丽,气候宜人,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构成了大理“四绝”,素有“东方瑞士”之称。洱海最北端的上关,曾经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姹紫嫣红,期望着大理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