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13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呈贡限售之后 云南楼市又将引来一重磅炸弹

发布时间: 2017-10-23 10:52:11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昆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此次调整,从发布公告到正式执行,中间仅相隔两天,而且是周末,显得非常突然。但联想到就在本月12日,昆明已正式加入国内限售城市行列,虽然限售区域仅限于呈贡新区,而且只针对新建商品住宅,但调控楼市的意图已十分明确。尽管昆明房地产市场上公积金购房不占主流,甚至有些项目还不支持公积金贷款,但作为重要的房地产政策工具,昆明紧急调整公积金申请条件的用意已不言而喻,昆明公积金政策开始进入收紧周期,而昆明上次公开放宽公积金申请条件,其实不过是一年前的事。一年之间,昆明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去年10月25日,昆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放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受理条件的公告》,正式取消了公积金异地贷款限制,即非昆明户籍,在云南其他州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昆明购买商品房时也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此项政策从2016年10月26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

但就在这个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即将到期前3天,昆明又突然调整公积金申请条件,要求开户且足额缴存12个月公积金方可申请贷款,但却并未提及是否取消云南州市职工在昆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资格,也即去年10月25日出台的政策在执行期满后是否延续。

允许公积金异地贷款是一项全国性政策,早在2015年,住建部就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建金[2015]135号),明确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流程。此后,云南省也发布了《云南省商品房去库存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各州市积极落实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但昆明却一直“按兵不动”,直到去年10月底才允许异地贷款,且明确表示期限暂定一年。

再过3天,昆明允许云南其他州市职工在昆明购房申请公积金的执行期就将到期,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昆明不再延续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