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6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 2017-08-21 11:31:39

来源: 大理时讯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记者在州“七大行动”指挥部召开的洱海保护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全州开展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以来,全州上下同心同德,采取断然措施、开启抢救模式,保护好洱海流域水环境,洱海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大理市持续深入推动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

一是流域“两违”整治全面铺开。完成了核心区第一批152个自然村和第二批166个自然村规划评审;全面叫停洱海流域农村建房审批及在建户4691户,全部完成复核,拆除违章建筑450户,拆除面积达4.39万平方米,目前核心区外在建户已完成整改并复工;全面叫停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1900户餐饮客栈经营户,目前已完成现场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进行分类处置,同时,《大理市餐饮管理办法》和《大理市客栈(民宿)管理办法》正在抓紧修改完善之中。

二是村镇“两污”治理进展顺利。按照农村“四水全收、雨污分流”的原则,投资7341.25万元,建成23308座农村化粪池;按照“一河一个实施方案”的工作思路,对洱海主要入湖河道污染源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五级河长体系;投资8280万元,完成131个生态库塘建设,对村落污水进行应急收集处理;投资1.18亿元,完成原有133个村共146座村落污水处理设施管网的提升改造;投资1800万元建成20座村落污水处理设施,增加日处理污水能力3300立方米;投资1635.5万元建成151座农村客事办理场所污水处理设施;投资2000万元新建97座中小学校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实施的19座已于4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营,二期实施的50座已完成设备采购并进场安装;完成洱海流域29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排污整治工作;积极开展“三清洁”活动,收集清运垃圾18.03万吨、清理沟渠3288.36千米、清理淤泥杂物1.52万吨、收集畜禽粪便6.14万吨;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设置139个点位对29条主要入湖河道进行断面水质监测。

三是面源污染减量稳步推进。划定规模化畜禽禁养区,对区内6家规模养殖户进行关停搬迁;清退库塘水产养殖1433.94亩;对核心区16464.77亩耕地进行流转,实施有机种植、生态种植,目前已流转15672.37亩;扎实推进两个国家级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试点项目,累计完成项目投资4427.96万元,水肥一体化高效农业示范区完成1300亩滴灌设施安装,启动实施喜洲镇400头奶牛养殖污染治理、300头肉牛养殖场种养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程,上关镇1000户散养户粪污收集工程和家庭牧草粪污收集工程。

四是节水治水生态修复抓紧实施。成立了用水合作社,实行统一管水,颁发水权证11200本,落实水管员387人、乡镇巡查员76人;加快推进城乡统筹供水工程建设,银桥、喜洲、双廊和古城三水厂已通水运行;整治无序取水,封堵建成区地下井3559口,封堵十八溪农灌口106个,取缔封堵了喜洲镇三塔饮品、蝶泉饮品、大理大学古城校区、苍洱高尔夫取水口;实施海西5万亩高效节水减排项目,完成土地流转24268.91亩;凤仪污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试运行,上登片区排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进展顺利;实施生态修复,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完成造林4025亩和陡坡地生态治理1011亩,海东面山生态林业灌溉工程已纳入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抓紧实施苍山东坡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110万元,对44个非煤矿山矿区矿点开展地质灾害治理、植被恢复和应急浮绿工作;制定洱海蓝藻控制及常态化清理工作方案,建立以镇为单位,分片包干、分段管理的工作机制和日常巡查机制,组建600人的专业打捞队,配齐设备,投资7500万元实施洱海蓝藻控制与应急工程。

五是截污治污工程全面提速。环湖截污一期工程目前完成年度投资7.67亿元,力争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喜洲、双廊、挖色、上关污水处理厂建设,2018年4月底前完成古城、湾桥污水处理厂建设;洱海环湖截污二期工程目前完成年度投资2.54亿元;兴盛桥至天生桥段综合管网工程(北干渠)与综合管廊工程同步实施,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2.01亿元,力争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已完成设备安装。

六是流域综合执法监管力度不减。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6665人次,查办案件70起,罚款112.1万元;加大“禁磷禁白”工作力度,立案查处2686起,收缴违禁品20.39吨。七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七大行动”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不懈努力,2017年1至5月洱海全湖水质综合类别均为Ⅱ类,6月、7月全湖水质综合类别为Ⅲ类,洱海保护治理抢救性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