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2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海景房”单价跌到三位数,旅游景区的“景观房”们越来越难出手了

发布时间: 2023-12-20 09:36:58

来源: 楼盘网大理站

分类: 销售行情


全国经济、宜居双“百强”城市,超美无敌海景视野,还有便宜新鲜的炭烤生蚝……在这样的城市买房居住需要花费多少?答案是每平方米800多……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架了一批位于威海乳山市四季花园小区的房产,都是130多平方米的户型,总价在11万到21万之间。总价最低的一套房源起拍价11万元,建筑面积134.44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大约818元。

微信截图_20231220093202.png

设置如此低的价格并不是故意吸引人,因为同小区上次拍卖的17套房同样价格很低,但仅有2套成交,这次是打折后进行的二次拍卖。

四季花园小区在哪?从地图来看,小区距离4A级景区银滩海滩的距离仅有几十米,前无遮挡,绝对的“一线海景”。小区周边是已建成的住宅小区,门口是主要道路,有公交车站,出行似乎也不成问题……

微信截图_20231220093211.png

但是,这可是乳山!乳山市是威海市代管的县级市,位于山东半岛东南侧、黄海湾北岸。乳山市本身是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在全国的县级市当中发展得还不错,是一个百强县,只是离主城较远的银滩比较尴尬。在银滩启动开发的时候,“炒房团”便蜂拥而至,在房地产投资热的推动之下,银滩已经建起了密密麻麻的住宅小区,但实际入住率并不高,商铺营业最多的是房产中介。因为房价的快速下降,乳山在互联网上被人们称作是“海边鹤岗”,鹤岗好歹还有本地居民留存的“烟火气”。

交通、产业、配套和规划定位都是银滩形成如今局面的重要因素。一直有传言说,威海将修建到达银滩的轨道交通,但这个项目迟迟没有进展,目前银滩的公共交通只有乳山的市内公交,驾车去最近的高铁站也需要通行大约16公里。完善的产业和配套在银滩更是不存在的事,银滩的主导产业就只有房地产,除了住宅区以外很难找到吸收就业的大型企业以及商业广场。

乳山银滩只是房地产盲目开发的一个缩影,让我们看到了除景观外一无所有的住宅最后成为什么结果。尽管银滩的房价坑了不少投资客,但它也为善于转变思路的互联网时代的自由职业者提供们负担得起家园,乳山低廉的房价、物价也开始从吸引退休老人,转变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避风港。

云南其实也有非常多的房地产项目是依托景区资源来开发建设的,这类“候鸟式”旅居度假的楼盘如果等不到“候鸟归巢”,很有可能也会像乳山银滩一样,后续配套资源跟不上,业主和商户也在加速撤离,最终导致房产价格一蹶不振,这是每一名购房者需要警惕的——置业务必选择区域性中心城市,看准关键配套资源。

责任编辑: liyao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