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73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北京中原专家支招选房技巧

发布时间: 2018-12-27 10:35:3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北京中原数据显示,2017年9月-2018年12月17日,北京共出让25宗共有产权地块,规划建筑面积达337.62万平米。

其中,顺义区、朝阳区、丰台区未来共有产权房供应建筑面积位居全市前三,分别为49.19万平米,44.53万平米,38.52万平米。门头沟未来共有产权房供应建筑面积全市最少,为9.18万平米。

从具体项目看,截止到2018年12月17日,北京市20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已入市,这20个共有产权房项目主要集中大兴、平谷等区域,批准套数为18657套,网签5338套,网签面积达43.8万平米。

那面对琳琅满目的共有产权房项目,购房者应如何选房?有哪些选楼栋、楼层、户型的专业技巧?北京中原管理六部总经理王鹏进行解读。

北京中原管理六部总经理王鹏

记者:在购买共有产权房前,购房者需提前做哪些准备?

王鹏:第一,购房者需明确自身的资金承受能力。如果购房者能承受500-600万的价格,可以优先购买限竞房,限竞房是100%的房屋产权,后期的房屋交易也会较顺畅。

如果购房者的资金量不是特别大,共有产权房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政府推出的共有产权房是保障资金量不够、但有住房需求的人群,共有产权房是真正的保障性住房。

第二,如果购买限竞房,全北京所有区域的房子都可以买。但购买共有产权房,购房者只能购买自身关系所在区域内的共有产权房。

什么是“自身关系所在区域”?北京人主要看户口所在地,新北京人看工作所在地,也就是社保和纳税所在地。购买共有产权房的人群,在购房前只需重点关注自己区域内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记者:确定选房顺序后,如何科学选择备选房源?

王鹏:如果选房顺序靠前,购房者可以提前到售楼处了解项目的细节。比如项目面积、价格、认购流程、签约流程、付款时间。

并在选购房子之前,选择备选房源。比如不固定买三层的01户型,5层的02户型,可以提前多备选多个户型,轮到你选房时有哪个选哪个。

不固定在一两个楼栋上选房,只要多备选多个户型、楼层和价格。因为区域内房屋的景观园林、质量、材料、装修都和商品房一样。

如果选房顺序靠后,购房者要确定自己是不是要买房子,如果要买,一旦有房子,就要迅速出手。

记者:选择楼栋的技巧有哪些?

王鹏:不同楼栋,项目的位置、景观、价格都有差异,购房者在选择楼栋时需做出取舍。

比如选择小区中心位置的楼栋,楼栋前后的景观、位置都较佳,不临路,没有噪音,但价格较高。如果选择小区最外沿的楼栋,楼栋临路,有些噪音,但价格较低。因此购房者要权衡,是花费更高价格买居住舒适度,还是牺牲居住舒适度,价钱降低一些。

另外,楼栋的所有房源大部分是正南正北,项目沙盘中会明确周边的道路和生活配套,合同里也会明确项目周边的不利因素。购房者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项目周边的不利因素。在明确项目所有不利因素时,购房者可以从中做出取舍。

记者:选择楼层的技巧有哪些?

王鹏:尽量选择中高楼层,比如7-10层,但价格会比其他楼层高,但楼层差价不大。

记者:选择户型的技巧有哪些?

王鹏:共有产权房项目受到70/90政策限制,因此共有产权项目基本为80平米左右的两居室。户型常见的有南北通透两居室,朝南两居室。南北通透的房子采光和通风较好,全朝南的户型通风性较差。

记者:在购买共有产权房时,除了考虑房屋本身,还需考虑哪些因素?

王鹏:应考虑项目周边的生活配套与轨道交通因素。项目周边配套成熟、轨道交通便利的共有产权项目,将来升值空间大,居住出行也会很方便。

记者:共有产权房的后市趋势如何?

王鹏:未来两年,政府调控,供给结构的改革是趋势,共有产权房和限竞房将是市场的供应主旋律。资金量充足的人群可以选择限竞房,刚来北京、有住房需求,但资金量不够的人群,共有产权房是唯一的出路。

新闻来源:今日头条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