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50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我市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28 09:51:33

来源: 大理时讯

分类: 其他楼讯


225日,我市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暨洱海保护、消防安全、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金灿就进一步做好各项相关工作作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俊民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安排部署。副市长袁春城主持会议。

2014年底我市被列为全州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整市县推进单位。截至目前,全市11个乡镇全面启动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有9个乡镇、71个村委会、810个村民小组完成人口、地块权属调查任务;实测耕地面积20.17万亩,占二轮承包面积的110.82%,占国土二调面积的57.14%;完成确权土地面积13.09万亩,占二轮承包面积的71.9%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集中攻坚与分类指导相结合、确权质量与工作进度并重的原则,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快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步伐。要成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包保责任制,各司其责,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经费保障,加强督查考评,强化宣传发动、加强骨干培训、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全面统筹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野外测绘,5月底前完成权属确认,7月底前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8月底前完成全部工作。要积极推动确权成果应用,不断健全农村土地流转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服务,进一步放活土地经营权,积极探索确权登记成果在农业补贴、抵押担保、土地互换、农业保险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会议强调,2018年是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脱贫攻坚责任。要坚持目标标准,科学合理减贫;强化体制机制,建强干部队伍;牢牢把握精准,绣花功夫扶贫;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消除危房;抓实产业扶贫,确保稳定脱贫;强化监督检查,完善资金管理;激发内生动力,凝聚脱贫合力。

会上,上关镇、双廊镇、挖色镇、海东镇、凤仪镇领导就下一步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表态发言;市林业局领导对近期护林防火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市公安消防大队领导通报了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