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23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2019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房企白皮书》即将隆重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25:23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01 宏伟蓝图助力湾区发展,创新沃土孕育品牌房企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房地产业发展最早的区域之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湾区上升至国战略高度,释放的红利有望给珠三角9城房地产市场提供更为坚实的需求支撑,市场前景也长期看好。

  房企可以说是推动我国房地产业发展、改善人们的居住条件、提升居住品质的主导力量之⼀。大湾区可谓在全国市场化程度最高,也是创新创业动能最充足的地区,也使得从大湾区发展起来的房企带有充足的创新基因。从企业发展战略、总体运营思路来看,不少房企遵循的规模经营模式、精细化产品模式、房地产各细分业态协同发展模式、产城融合模式、城市多元运营模式等,都与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房企的创新联系在一起。这些模式的创新为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02 粤系企业领跑大湾区,低调、务实且始终走在产品迭代的前沿

  规划利好下,粤港澳大湾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房企“分羹”,华南区域市场的竞争也会持续加剧。但毫无疑问的是,湾区中粤系的房企优势显著。无论规模已是航母级的碧桂园、恒大,还是龙光、佳兆业、奥园等千亿、准千亿企业,都有望成为大湾区最大受惠者,进一步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 粤系房企在大湾区的领跑一方面是源自地缘性的优势,资源、土地充足;另一方面也是行业不断发展、优胜劣汰的过程中,有着过硬的综合实力做支撑。从竞争格局来看,首先,粤系给外界最大的印象和特征即——综合实力十分突出;其次,地缘文化的熏陶给粤系房企印上低调、务实的标签;同时,在规模快速增长同时追求财务稳健,已然成为粤系房企特色之一;最后,在产品创新上,粤系房企也没有停下脚步,始终走在产品迭代更新的前沿。

  03 品牌房企企业家专访、多维度解读房企发展之道,为湾区房企提供专业的资本市场背书

  2019年,在深圳上升为先行示范区之际,《2019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房企白皮书》呼之欲出。该书由易居克而瑞深圳区域与中房研协华南区域联合出品,业界首本面向行业、资本市场、行业协会、政府机构等的湾区房企专业白皮书。

 与湾区房企共探企业发展之道,内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1、湾区品牌房企的部分企业家的专访,阐述品牌房企的发展路径,对市场、行业和政策的看法,提供最直接的、最真实的、最鲜活的感悟以资读者。

  从雅居乐地产集团副总裁张中略的“持续看好文旅地产,积极推动‘产业+’”;美的置业总裁赫恒乐的“智能化为产品溢价赋能”;卓越集团执行总裁沙骥的“卓越将更加主动与从容”;方圆集团执行总裁徐珺的“方圆500亿剑指湾区领先,东方院子聚焦客户需求”和力高集团执行董事、力高地产控股集团总裁王卫峰的“精布局、重产品,开启大湾区‘二次创业’”,这些房企高管的战略思维,无不是让人对湾区房企又有了全新的认知。

  2、从品牌房企聚集区域或企业总部所在地的维度,分三章以第三方角度对湾区15家房企进行了从市场、产品、财务等多维度的专业化、全面化解读,为湾区房企提供专业的资本市场背书。

  我们认为,根据这些品牌房企的特点可以将其分成四类:

  第一类是品牌房企的增长发展之路,包括中国恒大、龙光地产、卓越集团、时代中国、敏捷集团和华润置地六家企业。

  第二类是品牌房企如何配合城市实现共同发展,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寻求自身的应对之策,包括佳兆业集团、星河控股、华发股份和鸿荣源四家企业。

  第三类是品牌房企面对市场和政策环境的变化如何寻求质的突破,奠定企业的竞争优势,包括花样年集团和力高集团两家企业。

  第四类是品牌房企结合自身的优势如何在细分市场领域独辟蹊径,开发新的市场,实现企业的均衡发展,包括雅居乐、方圆集团、美的置业三家企业。

  相信通过研读这些品牌房企的发展经验,品味其成功和失败的甘苦,能够带来一些启发,为行业未来比拼强化自身地位。以创新为主导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实现我国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

  我们身处大湾区的历史发展机遇中。继首本《2019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房企白皮书》之后,伴随着湾区高管专访及第三方机构房企全方位专业解读,湾区品牌房企白皮书系列丛书也将陆续出品,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