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74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大理垃圾分类来了!下关开始设立垃圾分类试点

发布时间: 2019-08-16 15:23:00

来源: 大理广播电视台

分类: 其他楼讯


  自从7月1日垃圾分类在上海试行以来,这一举措就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而据人民日报6月30号发表的文章《垃圾分类刷爆上海人的朋友圈!马上轮到这些城市》称,“2019年,46个重点城市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大理虽然不在这46个城市之列,但垃圾分类工作也已经开始,很多市民也许已经发现了,下关有的街道上已经设立了垃圾分类试点并投入使用。

  

  记者在下关的街道走访发现,人民路和滇纺桥头都设立了垃圾分类试点。记者随后也联系到了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的总经理曾炜,他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大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据了解,这个项目由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大理市城管局发起,在7月初进行了项目调研,由云南小土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和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两绿化环卫一体化公司参与。招标结束后确定由云南小土环境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北市区的19个试点,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南市区的49个点。

  

  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 曾炜

  我们公司现在已经开始了几个试点,在人民街有两个点,在滇坊桥头有一个点,进行一个对市民的一个展示。 滇纺桥头试点于7月10日设立,人民路试点则于7月15号设立,其余的46个试点将在8月25日之前完成布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些垃圾分类收集不锈钢亭垃圾收集点每组由4至8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组成,分别回收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 曾炜

  原来整个城区的垃圾都是乱七八糟放,垃圾点非常不规范,不仅没有垃圾分类标志,垃圾桶里面的清洁也不能到位,容易滋生细菌,给城市环境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所以我们不仅前期对市民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现在也特意建立了这批像公交站一样的不锈钢亭的垃圾收集点。

  

  已经设立了垃圾分类试点,但是这只是垃圾收集和处理流程中的一个环节,要想实现全流程的垃圾分类处理,还需要哪些准备?目前大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难点又在哪里呢?

  

  记者了解到,垃圾的收集和处理全流程包括四个环节,包括:垃圾投放、垃圾收集、垃圾运输和垃圾处理。目前下关的垃圾分类试点全天可投放垃圾,日产日清,并根据垃圾量不定时清运,但在垃圾收集环节,目前还没有实现分类分车分装。

  

  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 曾炜

  后续我们公司也会跟大理市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一起共同去探索一个最新的模式,并引进一些新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垃圾分类的收集工作

 目前大理市除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外,其他生活垃圾都会运往大理三峰再生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发电处理

  

大理滨南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 曾炜

  垃圾在前期的处理是非常重要的,比如纸张垃圾这些有棱角的物件,还要进行包扎、扎平,还比如说废旧电池、金属等,这些垃圾的难点还是在前期处理,所以我们现在做的也是有前段引导,前段做好了后端的主要是一些设备的处理,其实难度不是很大。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就垃圾分类工作对市民进行了采访,有市民表示:“以后得注意瞧瞧到底往哪个垃圾桶里面丢,以前到处放,现在有了分类,大家都能有序集中地扔垃圾了,这个是很好的。”看来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时代”都十分支持,也愿意更多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