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41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云南城投集团12年资产增长163倍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53:00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最大的会展旅游集团、洲际集团全球最大业主、中国最大的三七综合开发企业、拥有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12年时间,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南城投集团”)的总资产从2005年组建时的16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2625亿元,增长163倍,成为境内双AAA信用评级和国际信用 BBB+评级企业。

9月4日,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国资委共同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调研采访活动走进云南城投集团。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云南城投集团正加快对半导体全产业链投资,形成以芯片为核心技术的科技化产业联盟。目前正努力把基本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引入云南,力争在云南打造一个千亿级收入规模的信息产业集群。

“组建以来,云南城投集团已拥有两家主板上市公司,一家新三板公司,全资及控股40家二级子公司,参股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公司,是曲靖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流通股第一大股东、闻泰科技第二大股东。”云南城投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邹慧宁介绍,目前,云南城投集团已形成城市开发业务、城镇环境业务、大休闲业务、大健康业务、金融业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六大业务板块。

其中,大健康业务主要依托基础医疗、生物制药和医药流通配送,围绕绿色发展,布局集团大健康产业。目前,云南城投集团在医药流通配送方面已形成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医院管理三大产品线,有上游核心供应商45家,下游开户客户1800多家,月动销品规数达5000个,为生物制药走出去奠定了基础。生物医药以三七科技为平台,着力整合三七全产业链布局,完善国家级三七生物工程中心建设,成为国内最大三七总皂苷生产供应商,是继“云南白药”之后云南又一家生物医药类大型企业,产品销往日本、荷兰等国家。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利用参股重庆超硅和上海超硅项目股权投资的契机,不断追加投资并取得主导权,填补国内集成电路主要原材料IC级大硅片产业空白,成功研发量产了国内大尺寸IC级硅片。通过参与豪威科技、闻泰科技、TCL通信的股权重组,加快对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投资布局。利用集团在行业内的资源控制能力、投资能力,实现对半导体全产业链投资,填补国内半导体产业链空白领域,形成以芯片为核心技术的科技化产业联盟。

“我们将努力把基本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引入云南,填补云南在集成电路发展方面的空白,在云南打造一个千亿级收入规模的信息产业集群。”云南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冯学兰介绍,目前,云南城投集团已经与昆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高新区马金铺打造云硅智能科技小镇。项目规划占地6000亩,未来将承载一座年产2000万部的智能终端设备工厂、一座年产大尺寸单晶硅片不低于600万片的生产制造厂,以及相关芯片制造或封装测试工厂。

新闻来源:云南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塬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塬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