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93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云南建投多国建设和投资100多个国际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49:31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云南共有7家企业入围,分别是: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南建投集团”)、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云南建投以1112.05亿元营业收入排名榜单第146位,居云南入围企业之首,与上年相比排名上升了37位,并成为此次榜单种新增的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15家企业之一。

今年已实施项目261个

2016年整合重组应该是云南建投集团升级发展的重要标志。云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说:“整合重组后,云南建投集团的人才、技术、品牌优势显著提升,产业结构优势凸显,核心竞争力、综合竞争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社会认可度、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投融资能力、总承包能力跃上新台阶。实现了从单一承包商向投资引领综合发展商的转变。”

整合期间,云南建投集团抢抓云南省“五网”建设的机遇,稳步推进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投、融、建、管、营一体化格局,形成了能够闭合的全产业链和完整的利润链。2017年,云南建投集团累计承建交通工程510余项,呈澄高速、长嵩大道、泸弥高速、新鸡高速、曲靖五纵五横已实现全线通车,香丽高速、红河南部高速、红河轨道交通、南源供水工程等项目顺利推进。2018年,截至目前,实施投资项目261个,预估总投资4279亿元,在建项目1700余项,涵盖公路、市政、水利、房建、安装、铁路、机场、港口、矿山、城市综合管廊、轨道交通、城际交通等主要建设领域。

2017年,云南建投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83位,较2016年上升115位。整合前,原三家集团(云南建工集团、十四冶集团和西南交建集团)初始合并报表总资产为1542.6亿元,净资产为377.18亿元;截至今年7月,云南建投集团总资产已达3273.67亿元,是原来的2.12倍;净资产已达到863.85亿元,是原来的2.29倍。

截至今年7月,云南建投总资产已到3273.67亿元;1月—6月各项指标保持稳步增长,完成合同额788亿元,同比增长9.36%;完成投资316.74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营业收入530.57亿元,同比增长9.30%;实现利润11.08亿元,同比增长9.86%;资产总额达3234.10亿元,同比增长28.00%;净资产856.35亿元,同比增长37.19%。

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云南样板

另一方面,35年来积累的海外投资市场,是云建投集团的重要经济增长点。特别是近几年,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下,云南建投集团的海外市场更是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借助云南对外开放的窗口优势,1983年,云南建投集团开始涉足海外市场,迈出了“走出去”的步伐。一组数据显示了云南建投集团在海外市场的实力:目前云南建投集团在海外设立常驻机构20余个,驻外员工及海外员工2000余人;先后进入了泰国、老挝、越南、斯里兰卡、吉布提等20余个国家,建设和投资了100多个国际工程项目,海外营业收入累计达30多亿美元,计划海外投资总额达40多亿美元,在建项目投资总额超5亿美元。

云南建投集团‘走出去’有今天的成绩,不是靠个别项目,而是一个产业链参与到海外市场的竞争中。”云南建投集团副总经理马德说。

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就是云南建投集团投建营一体化模式的成功案例。经过6年的建设,开发区所在地从一片荒地成了老挝首都万象的一道新风景。目前,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已完成一期4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签约入驻企业48家。投资产业涉及清洁能源、农畜产品加工、电力产品制造、饲料加工、烟草加工、建材科技、物流仓储等。云南建投集团海外投资部副总经理刘虎说,开发区的运营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入驻了越来越多有影响的大企业。8月28日,开发区与中国铁塔签署了协议,作为中国铁塔“走出去”的首个项目将入驻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刘虎说,与中国铁塔项目配套的20多个企业也会整体入驻赛色塔综合开发区。

陈文山说,国际化战略是云南建投集团的长期战略,集团进入一个国家就在一个国家设点布局,建立子公司、分公司、办事处、代表处等机构,大量聘用当地员工,尊重当地风俗文化、法律规则、生活方式等,深度融入当地社会,始终坚持与当地政府和百姓共商、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集团实施的海外项目都是从所在国的需求出发,有利于所在国实现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建立和发展、城市开发建设及功能提升、能源需求、民生就业等,受到当地社会的欢迎和好评,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云南建投集团由此实现了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到“走上去”的转变,实现了由低端经营向高端经营的转变,实现了从劳务输出、工程承包,向投资引领、产融双驱的发展格局转变。

新闻来源:云南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塬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塬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