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60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万科兜兜转转曲线进军大理,5.37亿元终获满江项目楼盘开发控制权!

发布时间: 2018-09-14 09:53:19

来源: 大理楼盘网

分类: 销售行情


万科入驻大理早有传闻

进入2018年下半年,中梁、雅居乐、美的等国内一线开发商纷纷入驻大理大理早有传闻万科也将进入大理,开发新的地产楼盘项目,但只见万科的宣传海报、项目招聘信息,却迟迟不见万科有所动作。

 

7月宣传海报

万科终入大理

2018年9月13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该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80%股权的进展公告。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标的股权以 53715.57万元转让给昆明万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单从企业名号上看这家企业就与万科有很深的关系,万洱:万科+洱海。通过企业信息查询,万洱确实是万科的关联公司。至此万科进入大理终于开始清晰起来。


 

进展公告

万科曲线进军大理

2018年下半年多块土地出让,却迟迟不见万科参与,如今采取股权转让的方式进入大理,或许是看中了满江这4宗地块,是大理为数不多上百亩的成片土地,又紧邻洱海,环海路的绝佳地段。


 

2017年12月1日

云南城投洱海置业有限公司以136920万元中标,取得大理市满江片区,4宗约228亩土地使用权。云南城投海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持有95.24%,国寿云城(嘉兴)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持有4.76%,云南城投海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云南城投全资子公司,云南城投洱海置业为云南城投子公司。



 





土地出让信息 

竞买要求

1.建设一所规模为36个班的六年制小学,建设造价不低于8000万元(土地由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供)。

2.承担四宗地满江周边湿地建设费用1750万元。

3.对沿机场路(翠屏路—太和路段)涉及满江村委会下庄村段规划范围内的拆迁费用,在总拆迁费用不超过9000万元的前提下,以管委会审计机关审计并经竟得方确认后的实际发生额由竞得方承担50%拆迁补偿款支付拆迁户。

在云南城投洱海置业有限公司拿下的4宗地块要求中,有竞得人要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办理新公司注册登记,公司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0万元人民币这一规定。

2018年01月11日

按竞买要求成立新公司,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250万人民币,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95.24%,国寿云城(嘉兴)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持有4.76%。大理满江康旅也为云南城投子公司。


 

2018年08月17日

昆明万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99%。

 

2018年08月23日

昆明万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昆明万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9%。


 

不知道万科是出于何种考虑,没有在大理注册以万科为名的相关公司,而是通过层层的架构设置了一家昆明万科的孙辈公司。最不能让人理解的是,这家孙辈公司中万科居然没有绝对控股。昆明万科控股子公司万玖仅持有万洱49%的权益,并非控股子公司。

小编对上市公司财务体系不甚了解,这么做难道是为了不把大理项目并入上市公司报表?当然,这些都只是小编的猜测而已。

2018年9月13日

昆明万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 53715.57万元受让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80%股权。转让完成后满江康旅股权结构为:昆明万洱80% 、 云南城投15.24% 、国寿云城4.76%。

土地成交信息

14-11-50 4.52亿元

 

14-02-46 4.63亿元

 

14-08-14 2.44亿元

 

14-05-53 2.10亿元


 

合计约13.692亿元 228亩

从转让价格来看,满江康旅未能持有全部4宗成交土地,只是目前尚不清楚满江康旅持有的是哪部分土地。从云南城投股权转让公告中满江康旅67138万的估值判断,极有可能满江康旅仅持有4宗土地中的一宗。

但我们相信,万科此次大费周章通过股权转让进入大理,决不会仅仅止步于此。万科的目标一定是云南城投满江228亩土地的整体开发,但目前从公开信息我们无法获知万科通过此次交易获得了多少土地的开发控制权,也无从知晓剩余土地开发控制权将通过何种交易安排进行转移。相信很快,这些都将浮出水面。

万科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重点城市。2016年公司第一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位列榜单第356位;2017年再度上榜,位列榜单第307位。

 

此次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万科进入大理,是继中梁、恒大、绿城、碧桂园等知名房企进入后又一家全国知名房企的入驻,云南大理这片旅居的热土,已吸引了众多的房企涉足开发,此后万科最新动态将第一时间更新!


请输入楼盘选择并确定(此处所检索楼盘跟城市关联,请选择正确城市)

责任编辑: dali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