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61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新鸿基地产全年盈利近500亿港元

发布时间: 2018-09-14 09:44:1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观点地产网讯:9月13日,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发布2017/18年度全年业绩。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年度,新鸿基地产可拨归公司股东溢利为499.51亿港元,较去年417.82亿港元增加81.69亿港元,上升19.6%。账目所示溢利包括已扣除递延税项及非控股权益的投资物业重估收益199.88亿港元(2017年:167.51亿港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年度,可拨归公司股东基础溢利并不包括投资物业净公平价值变动为303.98亿港元,较去年259.65亿港元增加44.33亿港元或17.1%。溢利增加主要来自较高的物业销售及租赁收益。每股基础溢利为10.49港仙,去年同期为8.97港仙。

数据显示,新鸿基地产年内物业销售包括所占合营企业溢利贡献总额为162.61亿港元,较去年119.17亿港元增加43.44亿港元或36.5%。

其中,年内香港物业录得销售增长及较高的毛利率,溢利为139.36亿港元,较去年增加40亿港元或40.3%,溢利贡献主要来自出售汇玺、汇玺 II、海天晋及 PARK YOHO Genova 的住宅项目。

中国内地物业销售溢利为23.14亿港元,溢利贡献主要来自出售峻林第二期B、御华园第二期A、悦城及上海滨江凯旋门的住宅项目及天盈广场东塔的写字楼项目。

物业销售方面,于年结日,新鸿基地产已签订合约而尚未确认收入的物业销售总额为340亿港元,其中293亿港元来自香港发展项目预售包括晋海、晋海 II、形荟、云海、珀御、御半山及海璇,及47亿港元来自中国内地发展项目预售。

自2018年7月1日起,该集团在香港及中国内地推出多项住宅项目以供出售及预售,已售出的住宅单位价值超过270亿港元。包括于年结日已签订的销售合约,该集团目前尚未确认收入的销售金额已超过610亿港元。预期待相关项目竣工及物业销售被确认时带来溢利贡献。

租金收入方面,本年度净租金收入,包括所占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贡献较去年增加15.05亿港元至186.47亿港元,主要来自续租租金调升及新投资物业的溢利贡献。该集团香港及中国内地租赁组合的净租金收入分别为145.49亿港元及35.34亿港元,较去年分别增加6%及19.7%。

酒店业务方面,包括所占合营企业的营业溢利贡献为14.7亿港元,较去年增加1.45亿港元。业务增长主要反映实际房价上升。数码通营业溢利为8.47亿港元,较去年减少0.81亿港元,溢利下降主要由于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服务收入下跌及频谱成本增加所致。

此外,运输基建及物流包括所占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营业溢利持续表现满意,营业溢利贡献为17.88亿港元,较去年增加1.34亿港元。

其他业务方面,该集团及所占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其他业务主要包括物业管理、新意网的数据中心及百货公司的营运持续表现满意,年内营业溢利增加1.29亿港元。

新闻来源:观点地产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塬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塬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