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16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云南跨境电商既要迈开步更要行得远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26:44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在以前,“买全球”“卖全球”无异于痴人说梦,可是随着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这样的梦逐渐变成了现实。今年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昆明等2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这无疑为已经搭上跨境电商快车的云南,再一次增加了新的动力引擎。

跨境电商是顺应时代的产物,代表着未来商业发展新业态,谁能在跨境电商方面占得先机,谁就能在未来发展中赢得更多主动。云南省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不断在跨境电商建设方面探索创新,通过搭建平台,实现了让境外买家闻到沾有露珠的“云花”芬芳,通过拓展渠道,做到了让云南消费者第一时间尝到当季东南亚国家果蔬的鲜甜……这样的事实充分证明,云南的跨境电商产业实现了良好开局,已经跨出了关键一步。

不过,开好头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云南的跨境电商产业,还需要力争走得稳行得远。尽管云南跨境电商发展呈现出蓬勃态势,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我国跨境电商迈入“万亿时代”,云南在其中所占的比重还很小,与跨境电商的“第一梯队”深圳、杭州等地相比,云南存在的差距还很大。面对难得的机遇,面对未知的挑战,云南跨境电商发展,需要的是迈开步子,需要的是奋起直追,需要的是坚持不懈。

云南跨境电商要行得远,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很有必要:第一是要把握机遇。昆明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就是云南发展跨境电商的重大机遇,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勇于探索尝试,只有这样难得机遇才会转化为发展优势。第二是要勇于借鉴。客观地说,放眼全国来看,云南跨境电商起步并不早,发展的速度和规模暂时也算不上领先,但是只要肯于向先进地区学习,只要能够不断取长补短,云南跨境电商肯定就能跨上新台阶。第三是要放大优势。跨境电商的发展不是盲目的,而是需要立足于优势做文章,云南靠近东南亚,拥有“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把这有优势放大并利用好,云南的跨境电商就会后劲十足。

迈开步是成功的开始,行得远更能赢得未来。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历史机遇,做足特色文章,坚持实干苦干,云南跨境电商的明天值得期待!

新闻来源:云南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塬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塬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