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66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降价潮”是不是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36: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这两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千变万化,为什么笔者会这么说呢?因为此前我们关心的房价一直呈现出上涨的趋势,几乎没有那个人会相信房价会出现急刹车甚至下跌的情况。而且此前的楼市里对于房价趋势的看法也分成了两大派,一派的观点认为房价会跌,另一派的观点则认为房价会涨,但最后房价所呈现出来的趋势都是以涨为结果,所以久而久之就没有人会相信那些所谓的看跌派,并认为当初就是相信了房价会跌,所以一直处在等待观望的状态导致后来越来越买不起房,但是现在房地产市场的环境已经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此前诸如任志强这样的看涨派也开始认为未来房价上涨的空间很小,看不清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房价上涨的大趋势已经和我们渐行渐远。

而目前的整体房地产市场环节又是怎样一个状况呢?最近厦门部分区域的房价跌幅非常明显,一些楼盘下跌价格甚至达到了上万元,要知道厦门可是中国房价排名第四的城市,仅次于北上深这三个一线大城市。而现在在厦门的楼市交易中由于价格的下跌市场风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位网友表示他在2013年的时候在厦门购买了一套两居室的商品房,当时价格是160万,而在去年房价最高峰的时候他这套房子的市值已经达到了300多万,但是今年考虑到生孩子了需要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就打算作价320万的价格卖出去,但是挂出去几个月之后一直都无人问津,后来经中介朋友的建议将价格下调至270万后,就陆陆续续的开始有买家愿意过来看房了,但是最终的成交价并非是此前的270万而是260万。据该位网友表示这要是在前几年绝对不可能出现这样压价的情况。

而这种城市房价下降的情况并非个例,此前深圳的房价就出现了连续21个月的下跌,其他诸如北京、广州、天津这样的一二线城市房价也出现了一定量的下跌,像北京燕郊及周边区域房价在楼市调控的作用下房价也发生了明显的下跌情况,其跌幅也是高达几千上万元,导致此前这些楼市热闹的地方现在也是冷冷清清,很多中介也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开,而当地的开发商也不得不开始主动降价以换取购房者的青睐。可以说现在房价降温并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打破了此前大多城市房价上涨的格局,其实这也是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阶段,因为此前的发展趋势太粗暴了,粗暴的让市场和购房者都措手不及。

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0年左右的发展周期,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了如今这般壮实的青年,可以说房地产市场一直处在一个升温的状态,而今我们的楼市已经发展到了相当大的规模,而且我们关心的房价已经达到了一个天花板的水平,房价与人们的收入水平拉开了很大的差距,如若再涨势必会对市场及购房者造成伤害,不利于整体楼市的健康发展,所以楼市调控对于房地产市场及房价的控制势在必行,房地产也是一个经济市场,那么市场发展总会有一个调整发展的周期,以前房价上涨是必然经历的,现在房价降温也是一种正常现象,是市场健康的优化调整,对于市场及刚需购房者来说会是一件好事!

新闻来源:楼盘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塬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塬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