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89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昆明南二环西段10月下旬完工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15:52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昆明南二环西段封闭施工已两个多月,进度怎么样了?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指挥部获悉,南二环西段主体结构已经完成60%左右,很多新桥面都已成型。南二环西段按预期将于10月下旬完工,然后进行东段施工,整个南二环的提升改造将于春节前完成。

现场直击

旧盖梁标满数字字母

一块盖梁有27处裂缝

记者昨日跟随昆明市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南二环西段下方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不时可以看到大型设备。上方的桥面有的已经施工完成,有的还没完成更换。

施工现场摆放有拆除下来的旧盖梁,上面标注有许多红色和黑色的字母、数字。施工人员介绍:“黑字代表裂缝数量,红字表明裂缝的宽度。”

记者看到,在一块旧盖梁上就有27处黑色数字。

“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60%左右,成型的桥面已经很多了。”昆明市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项目总工陈雅南说。

西段施工进展

梁板拆除93%

已拆2682片 未拆210片

钢梁安装63%

已安1160片 未安684片

新建福德立交匝道完成桩基量79%

已完成45颗 未完成12颗

桥面铺装砼浇筑总量53%

已完成200跨

未完成174跨

护栏浇筑完成17%

已完成2.6千米

未完成13.04千米

(已完成3座地面桥半幅砼浇筑)

统计截至8月27日

交通影响

早高峰降速25%

晚高峰慢了40%

受施工影响的主要道路

滇池路 日新路 广福路

海埂路 前兴路 环城南路等

早高峰主要速度下降路段

南坝路(二环南路至环城南路)

广福路(西福路至滇池路)

环城南路(华昌路至海埂路)

华苑路(碧鸡路至兴苑路)

环城南路(春城路至北京路)

●与施工前工作日相比速度下降超25%

晚高峰主要速度下降路段

南坝路(二环南路至环城南路)

环城南路(华昌路至海埂路)

华苑路(碧鸡路至兴苑路)

海埂路(云兴路至环城南路)

海埂路(二环南路至云兴路)

●与施工前工作日相比速度下降超40%

行动

昆明交警每天

5000余人保通

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前,南二环上下层每日机动车交通流量约21至22万辆,高架道路高峰期流量约9000辆,地面层高峰期流量约3500辆。

昆明交警每天1400余名干警、1800余名协警、1900余名保通员根据情况对施工期间城区道路交通实施分层级管控。

经过9周时间的施工,市民出行选择的绕行路径也已基本稳定,多数道路已接近施工前水平,如广福路和华苑路等。

焦点关注

改造后的高架桥有何不同?

“八道杠”瘦身为“五道杠” 减轻桥墩负担而且更牢靠

据悉,旧的桥面下方为8道水泥钢筋的空心梁,一道梁重约35吨,8道梁就是280吨;新的桥面下方只有5道钢梁,一道钢梁重7吨左右,共计35吨。单单从梁的数量和重量上来看,提升改造后的二环轻了许多,一方面可以满足更大的载荷,另一方面减轻桥墩肩上的担子。

“桥面的重量可以减轻1/3左右。”设计单位设计代表韩少波说,5道钢梁之间架设小横梁,采用“工字型”组合梁起到固定的作用。然后再在上面铺设钢筋,浇筑22厘米厚的水泥。桥面铺设完成后,还要做防水层、铺沥青、划交通标识、安装路灯和监控等设施。

据悉,施工高峰阶段有50多台吊车、40~60辆运梁大车、100多台升降车和2000名工人不间断作业。现场的机器连在一起,可以排出两公里。

昼夜施工会不会扰民和污染?

夜间尽量停止噪音作业 180人队伍负责清扫降尘

尽管工地24连续施工,但为避免扰民,施工方尽量在夜间停止噪音作业,大型机械进场时间也避开附近居民的休息时间,进出工地的车辆灯光也尽量避开居民窗户。

在拆除旧梁的过程中,为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实行桥上带水作业,桥下采用容器收集泥浆并成立了约180人的文明施工队伍对粉尘进行清扫和降尘处理,高峰期有10辆水车在现场运作,一辆清扫车不间断作业,做到现场基本不产生扬尘。

施工概况

改造范围

石虎关立交桥-大观河桥高架路段约6.2公里

概算总投资

约9.9877亿元

工程内容

1.将高架桥及4条匝道桥的梁板由原来的空心板更换为钢混组合梁

2.地面层路面大修

3.春城路节点改造,在福德立交新建一条匝道,为在建的福宜高速预留接口

施工安排

6月22日至10月下旬

封闭大观河桥至官南立交桥段施工

10月下旬起至2019年春节前

封闭官南立交桥至石虎关立交桥段施工(春城晚报)

新闻来源:云南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