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67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宾川县打好党建促脱贫“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8-08-17 16:15:40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本报讯(通讯员 李秀举 杨媚) 近年来,宾川县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把组织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组合拳,党建统领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打好内生“动力拳”,压实主体责任。选优配强乡镇班子,强化扶贫机构建设,精准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781名,5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开展“挂党旗、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主题活动;开展“绿色宾川党旗红”植树活动,建立县级机关样板林、乡镇党员示范林2500余亩;扎实开展“惠民讲堂”活动,受益群众8000余人;建立“3+3”工作机制,开展“干部基层百日行”活动,对80668户农业人口全覆盖走访,实现漏评率、错退率全面清零。

打好基础“保障拳”,巩固发展基础。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2017年底,全面消除了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有效解决了“无钱办事”的问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管用扎实有效,到2017年底累计建成活动场所756个,实行无职党员到活动场所轮流值班制度,真正把活动场所管起来、用起来。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得到深化拓展,发展好“电商运营部+党支部”“党建+电商+扶贫”的“互联网+党建”模式,实现农村劳动力、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等在网上推介营销,不断拓宽贫困地区群众增收渠道。

打好产业“发展拳”,带动群众脱贫。把党组织建到脱贫攻坚一线,在2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党支部,组建非公经济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使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积极探索“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党建工作模式、“党支部+互联网+农户”电商扶贫模式、“党支部+红色旅游+农户”农旅文化融合发展模式、“党支部+合作农场+农户”新型产业经营模式,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新闻来源:大理日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