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29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中南建设:但希望尽快站到第一阵营

发布时间: 2018-08-16 08:36:4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观点地产网 8月15日下午,中南建设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投资者见面会如期举行。

此次中南建设的业绩投资者见面会由中南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锦石,董事、副总经理辛琦,董事、财务总监孙三友以及副总经理罗俊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担任主持的是中南建设董事会秘书梁洁。

当天业绩会上,中南建设的销售目标、三四线布局、高周转等均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当天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中南建设实现营业收入153.2亿元,同比增长2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同比增长180%。

上半年,中南建设的经营收入主要来自房地产业务收入,为104.6亿元,占总收入的68%,建筑业务收入38.3亿元,物业酒店以及其他业务收入10.3亿元,分别占比25%和7%。

在房地产销售方面,1-6月份中南建设实现合同销售面积520.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2.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0%和44%;平均销售价格12539元/平方米,略低于去年全年的平均销售价格。

中南不谈销售目标

眼下,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严厉调控,大中城市不断迎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出于政策调控方面的考虑,中南建设董事、副总经理辛琦表示,“我不谈销售目标”。

“但是我觉得,今年比去年录得超过30%的增幅,问题不是很大。”同时,他还表示,中南建设在未来三到五年,希望能够达到TOP15的水平,希望尽快站到第一阵营。

董秘梁洁同时也表示,未来三年、五年,中南建设不用太看重销售,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利润方面。“我们到2020年达到1060%的增长,是去年利润的11.6倍,我觉得这个做到了,销售就不用太关注。”

梁洁同时也表示,只要有新增资源的能力,销售额增长是很自然的结果,因此,企业的着力点更多要放在能力培养方面,包括组织管理能力,投资能力等。

按照中南建设的理解,尽管目前调控趋严,但市场还是有的。

2018年上半年,中南建设新增项目80个,规划建筑面积合计1138万平方米,是上半年销售面积的2.2倍,新进入重庆、合肥、石家庄、温州、惠州、梅州、泉州等城市。截止2018年中期,中南建设共有258个项目,在建开发面积合计3133万平方米,未开工面积合计2272万平方米。

辛琦介绍到,目前,中南建设所有的项目里面,面积达到10万到15万平方米的,占比已经超过了75%。

“投资既是个技术活,也是纪律活,我们这个时候可能会更强调纪律。”辛琦表示,在现如今的外部调控下,中南建设在项目投资方面,会更加严格地进行城市的研判和投资的测算。

三四线要因城施策

似乎三四线城市仍是中南建设的销售主力地区与空间布局主要阵地。

2018年1-6月,中南建设在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分别占整体的70%和69%。在一二线城市中,中南建设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仅占比三成。

此外,中南建设的在建开发面积为3133万平方米,未开工项目面积为2272万平方米,二者合计5404万平方米。其中三四线城市在建面积约2260万平方米,占比72%,未开工面积约1798万平方米,占比79%。

谈到三四线城市,中南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锦石以略带激动的语气说道:“三四线城市有很长一段时间害了中南。”

“2008年金融危机后,我想我们的能力不够条件去北京、上海拿地,我就去三四线城市拿地,结果上当了。”

“三四线城市一定要分门别类看。”在他们看来,三四线城市要看几个指标,首先看GDP,GDP要看增幅,还要看GDP的结构,比如说传统产业、服务业、新兴产业的比例是多少。其次是看当地的财政收入,城市建设的投资,还要看库存等等因素。

中南建设对三四线城市的态度,可以说是“因城施策”,不是将所有的城市一概而论,而是根据不同的城市制定不同的方案。

但辛琦同时也表示,除了三四线城市,中南建设近期会更多地关注收购、兼并机会,而且有意识往一二线城市布局,最近中南建设会在合肥、昆明、西安、郑州进一步加大布局。

高周转适应市场竞争

在调控成为常态化的当下,开发商正面临融资渠道越来越窄,融资成本越来越高的窘境,正因为如此,提高周转率、快速回笼资金成为房企生存的头等大事。

“高周转”模式似乎成为当下房企的“救命稻草”,今年以来,不断有房企提出高周转。但这种模式在运营的过程中,也不断地露出弊端。

会上,有记者问及中南建设的周转率问题,辛琦表示,目前中南建设从拿地到开盘的平均周期是7.2到7.5个月。

“普通住宅项目从拿地到开盘6个月,这个高周转水平还是不错的,如果是5个月、4个月、3个月,这个时间就有点偏紧。”陈锦石补充道。

近日,因开发商楼盘质量问题引发了对于高周转模式的质疑。有声音就表示,“高周转是各种楼盘质量问题的罪魁祸首。”

在中南建设的领导班子看来,高周转的呈现是一个结果,是从投资的逻辑传导到运营的逻辑,再传导到营销能力和执行力的问题,这是一个过程。

“我认为高周转更多的是从拿地的规模、投资的逻辑、和预售条件的宽严与否这几个合规的逻辑上去研判,而不是一味地通过压缩标准工期来实现。”辛琦说到。

对于高周转,陈锦石也表达了自己观点:“高周转不能简单说好,不能简单说不好,出了质量问题就否定高周转,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陈锦石认为,从市场竞争角度来看,高周转是适应市场竞争的。

新闻来源:观点地产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