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8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宾川“金果贷”奏响果农“致富曲”

发布时间: 2018-08-14 15:12:07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近年来,宾川县以基层党建与特色产业双推进为目标,立足水果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开展水果权证抵押贷款工作,通过实施“金果贷”奏响果农“致富曲”。

宾川县以党的政策支撑为引领,在金牛镇的三个小组进行试点,总结了试点地区经验后,出台相关政策全面开展“金果贷”工作,明确由县农业局负责水果权证核发,县林业局负责干果权证核发,结合水果种植农户多、种类品种复杂的实际,宾川县农业局制定下发了《水果权证核发实施细则》,对发证范围、发证品种、发证步骤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2013年5月至今年7月底,该县累计为6176户农户办理水果权证抵押贷款,抵押果权面积11.11万亩,贷款金额达9.56亿元。

宾川自2013年5月实施水果权证核发工作以来,经过几年的探索运转,该县水果权证核发和抵押贷款工作已转入常态化管理。通过积极开展经济林木(果)权证核发和抵押贷款工作,水果企业和果农借助水果权证向金融机构抵押,有效破解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在发展生产中因缺少抵押物而导致“贷款难、难贷款”的问题,有力推进该县高原特色水果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县以葡萄、柑桔为重点的水果种植面积达28.4万亩,总产52万吨,产值40亿元,水果种植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该县富滇银行专门打造了“金果贷”金融产品用于水果权证抵押贷款,采取银行自评的评估方式,使权证贷款工作得以顺利推进。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水果权证抵押贷款工作。截至2017年末,“金果贷”累计贷款金额中,富滇银行达5.99亿元,邮储银行达1.68亿元,农业银行为0.56亿元,农村信用合作社为0.45亿元。发挥了金融机构在促进林果农增收、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推动了金融机构农村金融业务的拓展。目前单笔贷款投放金额最小1万元,最大300万元,已基本覆盖宾川县大、中、小水果种植户,为群众增收致富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大理日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