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82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加快推进房地产税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25:48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2%,销售额增长13.2%,而待售面积进一步下降,房地产开发景气度达到101.6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

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近10%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方面,今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8990亿元,增长13.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2%。

从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来看,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增速比1-5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6.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4%。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4.8%,办公楼销售额下降3.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5.7%。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083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927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6月份,我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68,比5月份提高0.09点。从月度数据看,6月单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2亿平方米,销售额高达1.8万亿均刷新了年内最高纪录。

房价总体还是比较平稳

下半年房价会下降吗?之前国内出台了很多关于房地产的措施,会在下半年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吗?

昨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中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

毛盛勇指出,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运行情况来看,房价总体还是比较平稳。但是,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确实比较高,有一些热点城市上涨的压力还比较大,房地产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一些边远地区、人口外流压力比较大的地区还有一些库存。所以,中央提出“因城施策、精准调控”。

尽管全国众多城市均出台了调控政策,但是房企投资热情依然高涨。上海中原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开发投资保持较高速度,虽然二季度开始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在高位运行。房企需要高周转快速消化库存,投资维持较快节奏。在楼市有调整的预期下,房企只有做强才不会被其他人兼并,不少房企都有冲千亿目标,土地就是未来生产力,所以继续保持较快拿地速度。

新闻来源:华商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