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22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3年投200亿元 回龙观天通苑迎“转机”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37:18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将推进26个教育项目8个养老项目;实施安立路、北清路快速化改造,拥堵严重地铁站点将增进出站口

新京报讯 (记者李玉坤)北京将用3年投入近200亿元改造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让其成为城市修补更新的示范。

7月11日,北京市委常委会讨论并通过《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北京将在4个领域、共计17项具体任务中,增加“回天地区”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基础设施能力。

公共服务

26个教育项目增加万余

按照计划,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将推进26个教育项目,预计提供1.3万个。

目前,北京已计划在东小口镇和北七家镇等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中,适当增加教育设施用地。

而对于“入托难”“入学难”问题,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将规范提升现有社会办园,扩大普惠园覆盖范围。通过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教师培训交流等多种方式,大力提高地区教学质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

同时,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将健全分层级的卫生服务网络,实施体育生活化社区提升工程,加快推进配套养老设施和社区养老驿站建设,推进8个养老项目。

交通治理

安立路和北清路进行快速化改造

作为北京有名的“睡城”,上下班堵车是常态。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通“回天地区”交通大动脉,将重点实施安立路、北清路“一纵一横”主干路快速化改造,北苑东路、定泗路、回南北路等“五通五畅”主干路交通贯通工程。林萃路五星啤酒厂等主要堵点、断点也将被疏通。

北京还计划在这一区域设置潮汐式公交专用道,优化轨道交通客流组织,分流携行大件乘客。同时,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道路特别是新建主次干道,将施划公交专用道;对于新建道路,规划配建公交港湾和公交中途站台。

在轨道交通方面,将加快实施地铁17号线建设,研究推进连接三大科学城的轨道交通项目、19号线北段北延。13号线龙泽站、回龙观站等拥堵严重的地铁站点将改造,增加进出站口。

■ 追访

居民深感“出行难”

今年是回龙观地区诞生20周年。1998年,市政府明确将回龙观社区规划建设为经济适用住房。如今,回龙观、天通苑居住的人口已超80万人。

郑先生和王女士分别住在回龙观和天通苑。在他们看来,交通出行是最大问题。

“作为回龙观驶入京藏高速的主干道,回龙观大街每到上下班时间必堵。地铁就不用说了,地铁13号线龙泽站上班时间站外限流,高峰时在站外的硬隔离栏杆就要拐五六次。”已在回龙观慧华苑住了两年的郑先生说,他目前在北京创业,公司在五道口。公司为解决他们高峰出行难的问题,已开始错时上下班,每天上午10点到10点半上班。

住天通苑的王女士也感触颇深。“现在5号线人是‘贼’多啊,晚上10点左右基本是最后一拨回家的人,上车都有点困难。17号线说是2022年开通,希望到时能分摊一点5号线的压力。”

地铁接驳同样是个问题。“如果住在东区,回家太不方便,只能坐摩的或黑车。”

“回天地区”的居住环境、医疗、教育也被郑先生和王女士诟病。

“住的小区附近没有个像样的公园,出去逛一逛都没地方。医院也不多,只有积水潭医院的一个分院,其他都是小医院。我们都不敢在这看病,生病了都绕远去海淀的几所三甲医院。”郑先生说。

王女士对天通苑的教育也不看好。“北二区、北三区有四五家幼儿园,入园应该不愁,但大多是私立幼儿园。天通苑属于昌平,孩子上学不太方便,以后可能会在朝阳区买房。”

新闻来源:新京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