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53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昆明新房限购 二手房是否会迎来春天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16:3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7月1日,昆明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暂停向未满18周岁的非本省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住房,非本省成年自然人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出台后,不少人预测昆明二手房将迎来“补涨春天”。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有关机构预测,二手房价格还将持续上涨,但由于房龄、配套、物管等诸多因素影响,即使价格上涨,也有难以变现的情况。那么,昆明的二手房市场,目前的情况究竟如何?

专家

二手房不好炒 公寓有利好

昆明楼市新政发布后,云南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在其朋友圈点评:“同区域、同类型、同品质,相关部门要成专业评估机构了……周边城市难免又成市场新宠。”

“昆明楼市新政主张的是打击炒房,比如外省人一个人来买100套房的这种情况,现在就搞不成了。但政策对公寓、二手房没有限定,严格来说,外省人还可以炒。”周大研告诉记者,“市场不是简单的跷跷板,不可能出来一个政策就马上体现在房价上。而且二手房反映的是买房人真实的需求,并不那么容易炒起来。现在公寓有明显利好,只要经济状况好,写字楼就好卖,最近就感觉挺好卖。”

中介

有人看涨有人打折促销

房屋中介机构对于新政对二手房影响的看法,基本分成两个派别,一方认为二手房将很快补涨,甚至超过一手房,也有的中介仍在推出低于市场价很多的特价房。有中介表示,一手房限购后,二手房将成为买家 第一选择,但中介的朋友圈不够强大,并没有多少外省人看到房源。

还有中介表示,虽然市场有预期二手房价格将走高,但从最近几天出现的房源看,打折出售的并不。比如新迎温泉花园一套8楼带露台170平方米的房子,要价为80万元,北市区美伦花乡(彩信园)小区中心的中间楼层,面积154平方米,现价168万元,大约低于市场价18万元,只不过要求一次性付款。

自媒体

昆明二手房觉醒

晚了9个月

有自媒体分析,以往只有刚需一族才会去选择二手房,实际上趋势正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多改善型客户也开始考虑二手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昆明新房房价整体上扬是2016年6月开始,二手房则是在2017年3月份开始上涨的,从时间的滞后性上看,二手房“觉醒”晚了9个月时间。而到今年5月,昆明二手房价格上涨排名全国第二。“目前二手房估计是卖不出去的,因为此前好不容易让一拨人下决心买二手房了;现在另一拨人又不愿意卖二手房了。”

市民有话

二手房补涨并非普遍现象

市民李先生认为,目前二手房房东实现兑现脱手补涨所依赖的买方对象,依然是本地人。本地人和外省人的需求其实不同,等整个市场醒悟过来后,不排除二手房价格涨幅会开始分化,各取所需、量体裁衣,市场更加理性。

价格是涨了但很难变现

我们楼下一套143平方米的房子,带车位,152万元,挂了半年还没卖出去。

高首付低月供能省利息

一位市民认为,二手房的优点是质量好坏看得见,配套好坏看得见,过户方便不会烂尾。但缺点是评估价低、首付高。所以款项充盈建议选择二手房,高首付低月供,和新房相比能省下一大笔利息。(春城晚报)

新闻来源:云南日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