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17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昆明至大理二等座145元 今日18时售票

发布时间: 2018-06-29 11:42:4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昆楚大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运营,以大理为中心的滇西地区将接入全国高铁网。今日18时起,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等方式购买车票,其中昆明站至大理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45元。

昆明至大理2内可达

昆楚大铁路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将新安排开行昆明南至大理D字头列车21.5对,分别为日常运行线19.5对、周末运行线2对。全天平均25左右就有一趟,最短发车间隔仅为12,昆明至大理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最快的521分压缩至152分。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需求情况,逐步加大列车运行对数,届时,将会通过12306网站和其他各种方式予以公告。

昆楚大铁路开通后,以昆明为中心,滇中城市群1铁路交通圈实现全覆盖,昆明到楚雄、大理、丽江等旅游热点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例如:昆明到楚雄由原来的2个半左右缩短至1,到大理由原来的最快521分缩短至152分。

昆楚大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运营,而车票也将于今日18时开始发售。动车票价由滇西铁路公司依据《铁路法》《价格法》的相关规定,根据建设运营成本、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等依法制定。

昆楚大铁路昆明至各主要车站的二等座票价分别如下:昆明至楚雄站71元、昆明至南华站87元、昆明至云南驿站118元、昆明至祥云站126元、昆明至大理站145元。其中,昆明至大理站145元的票价,要略低于目前大巴的票价。

将缓解普速铁路运力紧张局面

原来昆明至大理开行的夜班普速列车是否会减少?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线路等级提高,昆明至大理以开行高密度动车为主;不过,为了满足旅客对昆明至丽江间夕发朝至、有“火车宾馆”之称的客运产品的需求,铁路部门组织开行4~5对昆明至丽江夕发朝至普速客车,同时丽江至大理间白班客车加密至8对,满足两地之间客流交换需要。旅客可以选择直接乘坐夜班火车至丽江,也可选择乘坐白班动车至大理,在大理站换乘普速客车至丽江。

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昆楚大铁路的开通将大幅释放客运运力,有效缓解既有昆明至大理、丽江普速铁路运力紧张的局面,构建起滇中、滇西地区强有力的客、货运输大通道,加快沿途各州市县之间的客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速度,促进滇西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转型升级发展,滇西地区的区位优势也将随着铁路网不断完善而愈发凸显,滇西地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将变得更加坚实。记者蒋卓成报道

相关

沿线站点多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昆楚大铁路将于7月1日开通,记者也于昨日跟随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脚步,现场体验了一把从昆明到大理的高铁旅程。在旅程中记者看到,昆明站、楚雄站、大理站等沿线车站已完成了场地改造和服务措施升级等,为即将开通的昆楚大铁路客流做好了服务准备。

进入候车大厅,首先看到处于正中央的“金花—彩云之窗”总服务台,这里主要承担问询解答、求助办理、受理投诉以及应急改签四大功能。另一头,原有的3个候车厅已连为一体,3700多个全新的候车椅、800多个按摩椅、29块显示屏、57台自助检票闸机等新设备也呈现在人们眼前。车站工作人员介绍,3个候车厅打通以后,将进一步方便旅客寻找所需乘坐的列车班次,同时商业布局也显得更加紧凑,从而为旅客带来更便捷舒适的候乘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昆楚大铁路即将开通,车站内还设置了动车组列车专用候车室。今后,大理至昆明方向动车组列车固定停靠一站台,昆明至大理方向动车组列车固定停靠五站台。

此外,在二层车站候车厅,记者还看到重新改造和装修过的重点旅客候车室,这里划分了重点旅客、软席旅客、“铁路畅行”常旅客以及商务座旅客候车区等不同候车区域。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重点旅客候车区主要服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特别设置了儿童娱乐区、母婴哺乳室和家庭卫生间,可以满足婴幼儿家庭出行的需要;“铁路畅行”常旅客以及商务座旅客候车区,提供了沙发、电视、茶水饮料、小食品、报纸杂志等免费服务,满足高端旅客的候乘需求。

在昆明站、楚雄站和大理站,站内都设置了出站台旅客换乘服务中心,向旅客提供“客运咨询、空铁换乘、旅游接待、公铁换乘、酒店住宿、昆铁云行”六项服务,全面满足旅客的各项出行需求。

昆楚大铁路经过的楚雄、大理等地区,聚集着彝族、白族等少数民族。为此,列车上还将开展民族特色的联欢互动,乘务人员将身着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服装为旅客服务。

此外,新建设的楚雄站还采用了具有彝族特色的设计方案,整体外观呈现出红色色调并突出牛形图腾,充分融入当地的民族文化元素和地域特点,沿用了彝族地域的建筑形式与色调,整体造型端庄稳重。

据介绍,根据昆楚大动车开行经过城市的特点,列车员们还会录制普通话、英语、白族和彝族语列车广播,制作具有民族特色的动车组头枕片,在餐吧展示柜内、吧台台面上展示具有民族特色的商品以及布偶娃娃、白色蜡染布等,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动车组内饰,把滇西地区民族文化融入列车服务环境中去,不断提升“云岭高铁”文化品牌的影响力。

新闻来源:昆明日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