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69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大理州“线上线下”同步整治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6-13 14:32:44

来源: 大理州政府网站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我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线上旅游市场和旅游购物场所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全州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线上线下”共管共治,进一步规范全州旅游市场秩序。

线上:全面开展线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从现在起到今年11月,全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开展线上旅游市场利用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合同违法、霸王条款、刷单炒信等行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专项整治行动,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监管。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以州内旅行社、购物企业、景区、票务、酒店客栈、航空等旅游类经营主体开设的网站、旅游商品和服务平台,以及在州外旅游网站或平台上开设的网店和线上旅游产品为重点整治对象,以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合同违法、霸王条款、刷单炒信为重点整治内容,以线上定向监测、线索分析取证、案件协同研判、线下经营主体核查、网站网店信息采集完善为重点举措,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与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规范旅游购物网站、旅行社网站、线上旅游服务平台等旅游市场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和损害大理旅游形象的行为。

线下:从严开展旅游购物场所集中整治

从现在起到今年11月,持续开展全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着力解决旅游购物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全面规范旅游购物场所,积极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进购物市场、进购物企业、进景区景点工作,大力创建旅游购物“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企业(店),建立健全旅游购物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购物环境,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根本好转,促进我州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整治以景区景点及周边地区、古城古镇、旅游商品一条街、公路沿线及休息区、车站码头及周边地区、旅游村寨等游客和旅游商品销售集中区域内,经营珠宝玉石、银器银饰、三七、天麻、玛卡、茶叶等重点特色旅游商品的购物场所(购物企业、购物市场),特别是原旅游定点购物企业和各类旅游购物“景区店”“餐厅店”“文化体验店”等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整治购物场所采取给予旅行社、导游、司机购物回扣、返佣及“停车费”“刹车费”“茶水费”“人头费”等方式,谋取交易机会或者竞争优势的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购物场所不以真实名称和标记提供商品和服务,以及利用说明书、现场演示、还本销售、体验销售、有奖销售、包间销售、认老乡、冒充老板子女、虚假交易、虚假评论、销售诱导等方式,对其经营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通过威胁、恐吓等方式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的行为;无照经营和店铺名称使用不规范的行为;故意拖延和无理拒绝履行退换货义务的行为;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新闻来源:大理州政府网站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