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3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上海专家到弥渡开展健康扶贫 基层医务人员受教受益

发布时间: 2018-06-07 14:47:04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上海浦东新区卫生计生委近期启动“浦东医疗周”活动,到弥渡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义诊、查房、疑难病例讨论、讲座、手术示范等活动,为弥渡县患者送来健康福音,同时,上海专家也将先进的诊疗技术带给弥渡基层医务工作人员,让基层医务人员学到先进的医疗知识,提高了医疗水平。

唤醒“沉睡”呼吸机

培训当地急诊医生

“弥渡县人民医院的呼吸机在急诊科闲置已久,因为没人会用,这回我们一定要‘唤醒’它。”周浦医院“医疗周”队员、急诊重症医学部主任邓星奇在弥渡县人民医院手把手培训当地急诊医生使用呼吸机。弥渡成年男人大部分有抽烟的习惯,由此带来了副作用——当地人呼吸系统疾病较多,慢阻肺、肺心病乃至肺癌都是当地高发的疾病。然而,“医疗周”期间上海专家走访了几个乡镇,大多数卫生院都没有配备呼吸机;即使有呼吸机的卫生院,也缺乏会使用的人员而让设备“沉睡”。

邓星奇医生先给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弥渡县下辖各卫生院医护人员上了一堂大课,专门讲如何使用呼吸机。随后,将县医院的呼吸机搬到急诊科,手把手培训急诊医生使用。过去,弥渡县人民医院有180多名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因为没有呼吸机等原因转院,今后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可以就近就诊了。

捐赠“公益CT机”

补短板做实事

弥渡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春云感叹:“上海专家来弥渡送诊是难得的机会,我们要抓住机会,多学习,学到点子上,周浦医院的医生不来虚的,做的全部是帮助我们填空白、补短板的实事。”

据了解,由于没有CT机,弥渡患者在当地得不到准确诊断,更得不到相关治疗,不得不到上级医院就诊。2017年,明确浦东对口支援大理后,弥渡也迎来了浦东对口帮扶的良机。在浦东援建力量帮助下,终于添置了弥渡县历史上第一台“公益CT机”,机器免费提供,院方只需支付6年维保费。截至2018年4月15日,“公益CT机”已为弥渡广大群众联影CT检查10279人次,X线计算机体层成像(3D)500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带来先进技术

让基层受教受益

上海的专家、心内科主任宁忠平一堂关于左心耳封堵术的讲座,让很多弥渡医护人员感叹是“第一次听说”;骨科主任王秀会带来了自己的专利技术——根骨组合式钢板经皮微创治疗根骨骨折,一名40多岁的建筑工人因此得益。

弥渡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秦世景作为骨科医师、外科主任,他说:“上海专家的到来,不仅在学术研究、医疗技术等方面给予我们帮助和指导,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还与我们在远程教学培训、重症病理指导等方面达成了长期协作,为弥渡县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来源:大理日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