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69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时隔一个月 阳光控股旗下公司再度举牌三木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43:48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在今年5月福建阳光集团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实业”)斥资约1.43亿元增持三木集团(000632)近5%的股份之后,如今时隔不足一个月,阳光实业在6月6日晚间宣布再度斥资约1.53亿元增持三木集团5%股份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关注。需要指出的是,阳光实业为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控股”)旗下公司。

三木集团6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2018年5月31日至6月6日,阳光实业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2328万股,增持比例达5%。买入上述股份的均价为6.59元/股,总成交金额约为1.53亿元。此次增持后,阳光实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4655万股,持股比例达到9.99997%。

对于此次增持的目的,阳光实业表示,主要基于对三木集团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及自身战略发展需要。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自身业务战略规划的需要同时结合与三木集团第一大股东沟通情况及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继续增持在三木集团中拥有的股权份额。据悉,三木集团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性物业运营管理和进出口贸易。财务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三木集团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146万元,同比上涨280.52%。

根据三木集团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阳光控股持有此次举牌方阳光实业51%的股份,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集团”)持有阳光实业49%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集团为A股上市公司阳光城的控股股东,吴洁为阳光城的实控人。而根据阳光城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阳光控股旗下的阳光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吴洁分别持有阳光集团43.88%、45.46%的股份。阳光城的主营业务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目前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为住宅、办公和商业,开发方式以自主开发经营为主。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称,三木集团在去年通过不同方式获取了不小的土地储备,而此次阳光实业增持三木集团意在为阳光城曲线扩土储。

另外,将阳光控股的持股情况穿透至自然人来看,阳光控股由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龙净”)100%持股,而自然人林腾蛟与吴洁则分别持有阳光龙净98%、2%的股份。据了解,阳光龙净还为上市公司龙净环保的关联方,在今年4月12日龙净环保披露称,授权公司第一大股东关联企业使用“龙净”名号。龙净环保表示,龙净实业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阳光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金控”)间接控股龙净实业,公司同意授权阳光金控在其公司名称中使用“龙净”字号,阳光金控更名为阳光龙净。

新闻来源:北京商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