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46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洱源梨园村:水清岸绿梨花白

发布时间: 2018-04-20 11:05:14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洱源县茈碧湖镇梨园村三面环山,一面临县城水源地茈碧湖,山光水色,古梨树葱茏,景致宜人。

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开始后,洱源县、镇两级首先对梨园村18家经营户进行全部查封关停进行环保整改;随后,对梨园村118户人家实施污水收集、处理、回用项目,从根本上解决和控制入湖污染物,不让一滴污水威胁到饮用水源地茈碧湖。同时,通过项目的实施,恢复生物多样性,提升生态景观,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及村容村貌,促进当地生态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目前项目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

污水全收集。按游客和发展的增长需求核算,建设4116米DN300的污水支管和510米DN500的主管,接户管全部用DN160的PVC管,道路主干道检查井全部采用抗压铁制检查井,管网开挖深度不少于70厘米,便于植被快速恢复。通过项目实施,全村118户实现污水全面收集不留死角。

两级深度处理。在梨园村地势最低的西南角建了一座处理量为250方/日的污水处理站,可以满足梨园村30年的发展需求,采用硅藻精土处理工艺,出水水质可达一级A标。利用梨园村闲置的130亩鱼塘进行深度处理,对塘底进行清淤后将鱼塘改造为五级表流湿地,湿地植物以原生态土著品种为主,辅之以观赏性的植物进行合理搭配,对富营养水体进行修复净化,尾水出水水质可达4类水标准。

中水全利用。对原有污水处理站进行提升改造,建一座提升高度为67米的泵站,将表流湿地尾水提升后,通过1820米的管道自流到村北新建的5座高位蓄水池。每座100立方的高位蓄水池,每天预计提升700立方水,用于灌溉梨园村北侧230亩干旱的果园和300多亩的环村面山,最终达到中水全利用,在生态得到修复的同时不让一滴污水进入茈碧湖。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