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91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大理祥云产业扶贫模式强力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18-03-15 11:41:08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年来,大理州祥云县依托产业发展多种新模式,大力促进农民增收。

针对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实际,祥云县坚持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一手抓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富民产业增量扩容,帮助贫困群众建立稳定的增收来源。2015年以来,投入农业项目资金2.8亿元,投放产业扶贫金融信贷资金5亿多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展特色种植近10万亩,发展畜禽养殖49.4万只(头、羽),实现种养扶贫产业户均覆盖。

在推进产业扶贫进程中,祥云县以列入国家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建设为契机,突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重点,不断加快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立足优势、因势利导,以“主业+辅业”扩大收入,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把“烤烟+秋豌豆”“桑树+马铃薯”等间套种逐步培植成为年产值超亿元的新兴富民优势产业。

同时,采取“大产业+集体经济+扶贫开发”模式,形成“社企合作”稳定收入。实施50万头生猪养殖扶贫项目,联合打造生猪全产业链,以“农户入社分红,社企合作经营”的方式,以村为主体,筹资建设94栋标准化猪舍,由合作社将养殖小区按10年期租赁给县内龙头养殖企业,带动276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每年有3000元分红收益、93个行政村每年有村集体收入2万元以上。

通过“电商扶贫”助力增收。搭建电商扶贫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90多个,完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形成红梨、百合、洋芋、核桃、野生菌、手工业品等农特产品互联网直销通道,走出电商扶贫新路子。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