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51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大理州启动技能强州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3-09 10:21:39

来源: 大理州政府网站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我州制定印发了《大理州技能强州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通过3年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数量充足的技能人才队伍,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介绍,我州将按照人才强州总体战略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行动、五网建设、六大重点产业发展等需求,以提升劳动者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为核心,以创造技能人才红利为任务,通过加强职业教育、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努力实现技能兴州、技能强州。

在未来三年,我州将坚持高端引领,培养6名以上“云南首席技师”、1千名以上“云南技师”、2万名“云南技工”、3万名“云南工匠”;统筹发展职业教育,到2020年,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达5.22万人左右;加大职业培训,培训各类劳动者总量达60万人次以上,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增强技产互动,不断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融合发展、产教融合发展、大理技能品牌创建等;以世界技能大赛为龙头,广泛开展技能大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发现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作用;创新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技能人才活力。

行动计划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单位,要求各部门和单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技能强州行动有关工作;州财政筹集资金对技能强州行动计划各项工作给予支持,各县市根据本地工作目标,在同级财政预算中合理安排相应经费;企业按照工资总额1.5%—2.5%足额提取企业职工教育经费,职工教育经费的60%以上要用于一线职工教育和培训,企业职工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训所需费用从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