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7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冬奥会场馆建设将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3-09 09:22: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在北京团开放日上,代表们就多个问题纷纷发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代表团昨天举行开放日,张工等多名代表会后接受了中外媒体记者的采访,就北京如何高质量发展、北京治理大气污染的措施、冬奥会准备情况等做了介绍。北京市今年将启动冬奥会奥运村建设,规划上今年要实现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大气污染治理上今年发布新一轮北京地区细颗粒物来源解析。此外,本月底前要集中发布营商环境改善新举措等。

月底前要集中发布营商环境改善新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表示,北京的能源资源、土地资源相对有限,但北京集聚了大量的科技创新资源,无论是高校院所、创新性主体都不断地积累,所以北京要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做出扬长避短的选择,要坚决避开依靠要素、依靠低成本扩张的发展模式,要转移到更加依靠创新驱动、依靠创新资源的带动来构建起持续新动能的崛起。比如小米公司、联想公司,中关村的一大批像美团、头条、滴滴,67家独角兽,就是我们未来构成新发展动能的代表。

张工表示,要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北京市这两年在营改增,在推动企业减税降负方面减去了企业近400亿负担,本月底前要集中发布营商环境改善新举措。这些新举措当中要对照世行对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指标,更加突出服务企业,更加提高服务企业效率,在企业的开办时限上要大大缩减,在企业建设的许可审批环节上要大大缩减时限,要在企业开办后一天内就要拿到增值税的税票,要在企业的发展、审批环节的过程中更加强调信息化、网络授予权力,在简政、减税、降费方面不断地改善首都的发展环境,城市的生态环境、城市的营商环境、城市的服务环境都要得到同步提高。

今年要实现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

张工表示,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市将从三方面发力。第一是创新规划实施的体制机制。实行全市域的规划总量的管控机制,严守“双控、三线”,“双控”就是要控制城市人口规模、控制城市的建设规模,“三线”就是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同时要将这些底线约束指标细化分解落地。将建立市域内各区城乡建设用地的增减挂钩机制,严格落实拆占比和拆建比,今年就要减少城乡建设用地30平方公里。

第二,尽快抓紧编制各级各类规划工作,抓紧编制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重点区域的详细规划。今年要实现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抓紧推动控制性详细规划层面的多规合一。

第三,要坚决维护好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明确“三个不”,对总规明确的功能定位、主要任务不改变,确保城市的规模和空间结构不走样,对红线、底线的各种约束指标不突破。

此外,本市还将引入第三方评估的机制,进行年度城市体检,要建立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整体规划评估机制。在各项详细规划陆续出台之后,将会接受社会的监督,强化问责机制。

今年发布新一轮北京地区细颗粒物来源解析

张工表示,从2013年到2017年这五年,是北京市持续治理大气污染20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五年,手段最丰富、成效最积极的五年。2017年在大气质量方面,PM2.5的浓度从2013年的每立方米年均89.6微克降到了去年每立方米58微克,降幅达到了35.6%,城市的大气治理应该说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我们的头脑应当十分冷静、十分清醒,接下来的治理任务也会更艰巨,需要我们采取更加精细化的措施来有效应对。

今年将在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构建更加清晰完善的环保治理结构的管理格局,积极地推动环保监察垂直管理的体制机制,推动环保工作的开展。二是要在以往治理经验的基础上更加聚焦重点行业的治理。比如要在巩固好大型企业用能结构、清洁能源改造和城六区、平原地区南部全面实现基本无煤化的格局下,今年还要再增加450个农业村的能源结构治理,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市平原地区无煤化的治理格局。尤其要借助世园会和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筹备的有利时机,今年年底延庆区要实现无燃煤锅炉的总体要求。三要更加自觉地综合运用法律、行政、市场、技术、标准等综合手段,综合施策,进一步提高我们环境治理的针对性。要在今年发布新一轮北京地区细颗粒物来源解析,使我们在治理的精准度上进一步提高。

今年启动冬奥会奥运村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冬奥会进入了北京周期,我们的筹办任务会更加繁重,工作的节奏也会加快,标准也会更高,将从六个方面加快推进。

一是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提速。北京冬奥会分为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一共有26个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去年新建的竞赛场馆已经陆续开工,从今年开始,要继续推进新建场馆的建设,要启动改造场馆的建设,还要启动非竞赛场馆的建设,比如冬奥会奥运村等。还要同步推进所配套的交通、水利、通讯、气象等设施的建设,确保我们的主要场馆和基础设施在2019年底满足之后陆续举办的测试赛的要求。在规划建设中,我们统筹考虑满足赛事要求、环境保护和赛后利用,要融入中国元素,努力打造值得传承、造福人类的优质资产。

二是赛事组织和赛会的服务保障要全面推进,从现在开始谋划竞赛的组织和赛会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比如说已经开始编制竞赛日程,编制测试赛战略,要逐一对竞赛场馆进行测试,同时也编制了场馆运行的方案,还要稳扎稳打地推进住宿、餐饮、医疗急救、安保、雪务等等一些服务保障工作,也全力推进市场开发工作。

三是宣传推广要全面升温,今年将启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的征集。

四是推动冰雪运动全面发展。围绕着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制定实施了相关意见和配套的规划,大力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和竞技冬季体育运动的发展。

五是各类人才培养要全面启动,目前已经聘请了14位国际顶级的专家参与我们的筹办工作,在场馆的规划、赛事的组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在有一大批国际化、专业化的工作人员已经进入了北京冬奥组委工作。我们还要做好人才的培养,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派出了史上最大的实习和观察员项目,一共是215人参加了平昌冬奥会的观摩学习和顶岗实习。

六是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将继续加强与国际体育组织的沟通和合作,助力中国体育事业的冰雪运动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