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93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我市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8-02-27 09:43:31

来源: 大理时讯

分类: 其他楼讯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0.07万人次,同比增长10.24%。全市无旅游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了旅游业安全、秩序、质量、效率、文明五统一的目标,提高了大理旅游服务质量,树立大理良好旅游形象。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春节期间,我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观赏。大年初一,在大理经开区水幕宫广场、下关人民公园广场举行了迎新春广场文艺汇演,在大理古城文庙大成门前广场有迎新春百人洞经古乐演奏为新春祈福,在大理古城文庙图书馆和文化广场举行的迎新春猜灯谜、书香中国梦经典阅读活动、书香中国梦主题阅读活动,为春节带来浓浓的书香文化氛围。在各乡镇、村广场组织了迎新春优秀电影影片展播和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民俗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别开生面、年味十足的旅游体验。

特色旅游活动精彩亮相。从初一开始到初十,天天三月街推出了每天500张代金券、免费听曲喝盖碗茶、市民卡特惠馆等极具特色的活动,每天邀请民间艺术团队表演民俗节目,并开通天天三月街专线车保障运行,方便市民及广大游客往返,使市民、游客在天天三月街不但可以吃小吃、购买到12县市名特优产品、非遗文创手作等,还可以唱歌、跳舞,享受到与众不同的民俗文化体验。

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初一过后,人们探亲访友、中短途旅游、亲子游开始攀升,迎来了首轮出行小高峰,旅游过节成为新时尚。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生态旅游、踏青赏花成为市场亮点,家庭式、结伴式短线游为主要出游方式。花语牧场、云海芳草等乡村旅游示范单位鲜花争奇斗艳,游人如织,大丽路沿线亲子草莓采摘深受青睐。大理古城、各乡镇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年味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人们纷纷到乡村过大年、赶大集,处处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之中。

文明旅游成为节日靓丽风景线。我市高度重视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理性维权理念,通过提供系列便民服务、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广告、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册等活动,向市民游客传递文明旅游知识和理念,让文明旅游成为苍洱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理古城处处鲜花盛开,玉洱园内茶花竞相开放,全市市容市貌良好、环境卫生整洁、节日氛围浓厚,全民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我市将景区景点等客流量密集场所作为节前安全检查的重点,市旅游文体广电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对景区食品卫生、景区停车场、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安全等进行严格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发挥行业自律。要求大理市客栈协会及经营单位积极发挥自律作用,督促从业人员加大节日期间安全巡查,确保安全;各旅行社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坚决杜绝零负团费、低价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投诉事件、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和查处。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