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19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大理古城启动风貌大整治 保护古城“老味道”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57:01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大理古城启动风貌提升专项整治工作,一些与古城风貌不相符的建筑、违章建筑等相继被拆除。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旨在恢复大理古城历史风貌,维护深厚的文化内涵,为创建世界一流的特色小镇夯实基础。专项整治将持续两年左右的时间,主要针对大理古城核心区(四座城门之内)所有与古城风貌不相符的内容,包括临街面风貌整治、违章建()筑物拆除和屋顶太阳能、通讯塔设施改造等工程。

其中,临街面风貌整治是重头戏,要求非常细致和严格。例如,与古城风貌不相符的屋顶,要改造成小青瓦屋顶;与古城风貌不相符的外墙面,要按石灰浆刷面恢复;与古城风貌不相符的各类门窗,要按木质恢复;与古城风貌不相符的接水槽、雨落管、悬挑构件等设施,都要拆除;对招牌店匾的形式、色彩、体量,也要求与古城风貌相协调……

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古城风貌保护中,政府将给予适当补助。对房屋的主体结构部分因安全需要而进行修缮产生的费用,政府补助30%,产权人承担70%;对房屋外装饰部分因古城风貌保护需要而进行整改产生的费用,政府补助70%,产权人承担30%。但是,所在路段风貌提升改造工作启动后,仍未完工的在建户,政府将不予以补助。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