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70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保护龙尾关历史文化 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56:00

来源: 大理时讯

分类: 其他楼讯


2017年,龙尾关被列入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获得省政府支持,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记者就如何保护好千年历史文化传承,推进龙尾关特色小镇建设等相关问题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温朝丽。

温朝丽介绍,下关镇关迤社区有居民5204户、15613人,党员194名。社区围绕中心,抓实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作风,求真务实,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社区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2007年施行的《大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将龙尾关历史文化街区列入名城保护范围,现存的文物古迹及主要传统民居等共有61处,还有28座名士宅院和遗址。龙尾街、中承街有170多间临街商铺,历史上有老字号150多家。在保护工作中,我市坚持历史真实性、历史环境风貌完整性及保护原真性的原则,编制完成了《大理龙尾关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规划》,将龙尾古城保护区划分为龙尾关历史街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景区、自然风景区五个片区,分片进行保护,对龙尾关历史文化街区的古建筑、文物建筑、街道、古碑、古井、古树名木、自然与历史人文环境等进行系统性全面的保护。

关迤社区对历史文化遗产和古迹实行挂牌保护;先后提升改造了主街区和西门巷道路基础设施,维修了大井二井”;积极支持配合大理市龙尾古城保护协会开展工作,编辑出版了《大理龙尾关历史文化小院》《大理龙尾关历史文化遗存》等6本书,共印近2万册赠阅。

温朝丽表示,龙尾关小镇被列入全省一流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关迤社区将以保护历史文化为核心,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把古街区打造为风景名胜区、大理历史文化的体验街区。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