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6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用心用力 精准施策 扎实推进洱海保护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38:29

来源: 大理时讯

分类: 其他楼讯


挖色镇切实把洱海保护放在第一位,从小处着力,做到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以洱海保护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赵丽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以入湖沟渠排污口污水收集困难、难以封堵、群众误解等问题为导向,采取上游、中游、下游的方式综合整治河沟。赵丽琦介绍挖色镇整治入湖沟渠污水时说,在沟渠上游,主要梳理村落生产生活污水,把污水引流到已建成的多塘系统,经过沉淀过滤后再进入沟渠;在中游,主要设立小葱集中清洗点,堵住小葱清洗尾水污染水源现象;在下游,主要在沟渠两侧架设防腐钢管,把农户的生活污水通过外挂管网接到污水管道,着力解决最后一米问题,保障清水入湖。

为进一步抓好大蒜种植面源污染防治,挖色镇按照管住临湖最近区域种植区、河道沟渠沿线种植区、田间地头农事活动区三条防线、抓好严控水源、严管水肥、严守水排三项措施、落实水管员、村组人员、种植农户三个责任的思路,实现专人管水、计划用水、挖塘蓄水,实现科学管控。这些措施的落实,使污水管网未覆盖区域生活污水及农田尾水得到有效净化,同时有力促进了洱海保护。赵丽琦表示。

随着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的有序推进,挖色镇干部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保护洱海意识深入人心,群众也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对于这一变化,赵丽琦深有感触:我们在实施农户庭院化粪池工程建设时,面广、人多、时间紧,然而在老百姓的支持配合下,提前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时,很多群众在践行《大理白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中,逐渐成为不良行为的监督者、环境卫生的捍卫者、生态建设的参与者,形成了生态文明建设干群统一战线。

谈到下一步工作,赵丽琦信心满满:我们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此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和最大的决心抓好以洱海保护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