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51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严格落实洱海保护治理 “七大行动” 全力推进流域截污治污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26:53

来源: 大理时讯

分类: 其他楼讯


2017年,市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以严明的政治纪律、严格的工作标准、严厉的督查问责,深入持续推动流域两违整治、村镇两污治理、面源污染减量、节水治水生态修复、截污治污工程提速、流域综合执法监管、全民保护洱海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记者就严格落实洱海保护 治理七大行动、推进流域截污治污工程建设等情况,专访了市生态委专职副主任杨利平。

在洱海流域截污治污工程提速方面,我市紧紧围绕“2018年上半年实现全面截污、年底完成80%以上十三五规划总投资的目标,坚持突出重点、急用先行、压缩工期、全面提速的原则,全力加速实施六大工程,尤其是与洱海水质改善直接相关的应急性工程。截至2017年底,我市十三五规划中的48个项目进展顺利,2017年规划外应急启动实施的42个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杨利平说:在截污治污工程提速方面,我市一是推进经省政府审核、州政府印发、涉及大理市十三五规划的48个项目,总规划投资138.18亿元,截至2016年完成投资37.95亿元,2017年完成投资41.94亿元,按照州级的要求,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二是《云南省洱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可持续发展规划》得到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实施,也就是地方性的湖泊第一次得到国家部委的审批,涉及大理市的规划投资159亿元、共18个项目,今年内将继续推动实施;三是按照大理州应急管理项目的管理规定要求, 我市在规划之外还于2017年启动实施了42个项目,总投资42.04亿元 ,为有效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开创了新局面。

目前,在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截污治污重点项目中,大理市洱海流域生态湿地建设项目二期北三江入湖河口湿地恢复建设等4个工程主体已完工,环湖截污工程(一期)、洱海环湖截污工程(二期)PPP项目、洱海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超计划完成投资任务,环湖截污体系有望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成。

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洱海保护治理措施,2017年洱海综合水质类别达到了6个月类、 6个月类,且全年全湖保持不发生蓝藻水华,洱海保护治理抢救性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