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22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以加强产业帮扶为支撑 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24:20

来源: 大理时讯

分类: 其他楼讯


太邑彝族乡是我市唯一的山区民族乡,也是我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太邑乡党委、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就太邑乡如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苏建伟。

太邑彝族乡全乡国土面积106.5平方公里,乡政府驻地距下关城区13公里,辖太邑、者摩、桃树、乌栖、己早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委会。太邑乡2017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9户、1792人,贫困发生率为19.3%

苏建伟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太邑乡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举全乡之力,在精准帮扶上下硬功夫,经过全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整乡推进项目如期落地、基础建设成效明显、易地搬迁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初见成效,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2017年全乡脱贫381户、1565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2.4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9758元,比2016年的8485元增加1273元,增长15个百分点,比全市9.5个百分点高5.5个百分点。太邑、者摩、桃树、乌栖4个村委会退出贫困村。

2018年,太邑乡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继续帮扶措施,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后医疗帮扶、教育帮扶、社保帮扶、就业帮扶等相关帮扶政策继续享受到2020年。

苏建伟介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方面继续享受金融帮扶政策,富滇-格莱珉产业扶贫贷款项目将继续提供每户不超过2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支持,5个村的扶贫互助社将继续为建档立卡脱贫户提供每户不超过1万元的产业发展互助资金,由市级委托富滇银行办理每户5万元的产业贴息贷款。另一方面继续享受产业帮扶政策,继续实施核桃提质增效项目,确保脱贫户传统核桃产业的收入不降低;以者摩车厘子种植和桃树红岩坝玫瑰种植为依托,为脱贫户提供技术指导,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组一品,保证脱贫户持续增收;桃树、乌栖两村的家畜改良站继续免费为建档立卡脱贫户养殖服务;太邑乡畜牧兽医站、太邑农综中心继续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太邑乡电商平台将通过网络,帮助建档立卡脱贫户推介和销售农副产品,实现线上交易。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