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09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整改限制竞争行为 放开认可的二手房评估机构范围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29:19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国内动态


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针对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评估公司承接二手房评估业务的情况,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非常重视,认识到存在排除、限制竞争的问题,并主动整改,进一步放开认可的评估机构范围。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930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服务费支付方式及下调二手房评估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该文件规定二手房评估费最高收费标准为每件600元,且指定了6家评估公司承接该项业务。

经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直属北京市政府、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事业单位,负责承办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有关事项,依法履行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运作及执法监督等职责,是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评估收费不在现行国家及北京市定价目录内,属于市场调节价,其价格应该由经营者自主制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文件规定二手房评估费最高收费标准为每件600元及指定6家评估机构的行为,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损害了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利益。

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对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反垄断调查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即整改。

据介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1026日发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二手房评估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废止了有关文件二手房评估费的最高收费标准从1500/件下调为600/的规定;20171228日发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二手房评估机构选用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进一步放开认可的评估机构范围等。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