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97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关停5个月后 大理首批28家客栈恢复营业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17:23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18日,大理市海东镇向阳村委会中节村8组的临海客栈“璧海雅苑”,自行关停5个月后,终于重新开业了!据了解,目前,大理市首批28家客栈符合条件重新开业,开业时间以各乡镇公示期满时间为准。

大理洱海海景房“解冻”28家客栈恢复营业

2012年,家住洱海环海公路边的大理市海东镇向阳村委会中节村8组村民赵子宝,在全镇率先开起了第一家“农家乐”——“向阳人家休闲园”。

“向阳人家休闲园”有10多间老瓦房,以白族特色餐饮为主,每天可接待100多人。后为申报营业执照,不能以地名申报,更名为“璧海雅苑”,同时申报了餐饮服务和客栈两项业务,除餐饮外,还经营了14间客房。在“璧海雅苑”的带动下,海东镇环洱海公路沿线餐饮客栈业日渐兴起。近几年来,从下和村到文笔村一线,已形成了以白族酸辣鱼和生皮为主打的“白族特色餐饮一条街”。今年4月10日,为响应保护洱海号召,海东镇共有126户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自行停业,其中餐饮63户,客栈63户。根据洱海保护“七大行动”指挥部8月14日下发的《大理市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经营户复核结果告知书》,海东镇共有18户法定必备证照齐全的餐饮客栈经营户,但除了“璧海雅苑”之外,均存在少批多占、超高、屋顶不合格、私搭乱建等有待整改的问题。“璧海雅苑”是全镇唯一符合重新开业条件的客栈。

“8月14日,我接到了复核结果告知书,装起流量表就可以恢复营业了。回来以后,我们写了承诺书,安装了流量表,又提交了恢复营业的申请。经过复核后,镇里面来贴了公示。9月18日,海东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启封,客栈正式恢复营业。”赵子宝说。(记者 秦蒙琳)

声音

没有餐饮担心恢复经营后没客源

“昨天恢复营业以后,虽然一个客人也没来,上门来询问的客栈老板倒不少。我们耐心解释,把相关的证件都抱出来给他们看。”赵子宝的儿子赵富斌说,“前几年,家里生意特别好,父母亲忙不赢,我决定辞去工作,回家帮忙打理,不想被叫停了。4月1日,又接到了关客栈的通知。4月10日停业以来,已经记不清检查组上门检查了多少次。”

赵富斌说:“能够开业了,心里虽然高兴,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全镇连个卖早点的都没有。这里离下关市区有20多公里,以前是吃住一条龙,现在没有餐饮,已经成为恢复经营后的最大制约。”

背景

核心区餐饮客栈经营户1900户被叫停

今年3月31日,大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开展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服务业专项整治的通告》,对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等服务业开展整治。专项整治以来,共叫停核心区餐饮客栈经营户1900户。

为何他们可重新营业?

2001年 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

2002年 办理了宅基地使用证

2014年 补办了规划许可证,办理了建设许可手续。之后,申报工商营业、税务登记、卫生许可、特种行业许可、消防安全检查合格5证。安装五级化粪池后,办理了排污许可证。安装了公安联网“金硅系统”

2017年2月 安装了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