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拼团购房17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大理州1-6月楼市成交数据

发布时间: 2017-08-16 11:47:14

来源: 大理日报

分类: 房产时评


2017上半年,在大理州市两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大理州房地产业总体发展向好,稳中求进。从市场情况看,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短,需求旺盛。在中国房地产业总体降温的时期,大理州房地产业依旧持续向好发展,优质的城市资源是大理稳步向前的关键。

据大理州房产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跃伟介绍,大理州1-6月份新建住宅成交备案套数共计7700套,受大理州市场货包供应影响,大理市场货包存量逐月递减,上半年库存去化速度较理想,备案套数以及备案面积从3月开始呈递减趋势;大理州1-6月份新建非住宅成交备案面积共计187804平方米,新建非住宅类产品主要包括商业、写字楼、公寓等,自3月份以来销售金额与面积趋势平稳,据数据分析,大理州商业物业主力成交面积区间集中在70-90㎡ 、90-120㎡ 、150-300㎡三个面积区间段,备案成交总价集中在30-60万元、120-180万元、180-300万元之间;大理州1-6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备案套数共计2065套,受大理州新建住宅供应量受限的影响,大理二手市场量价呈双增长平均单价从年初的4777.95元/平方米,稳步递增到6月末的5300.61元/平方米,平均增幅达到9.39%;大理州1-6月份二手非住宅成交备案面积15202平方米,二手非住宅类产品主要包括商业、公寓、写字楼等,大理州内二手非住宅类物业销售体量不大,仅占同期新建非住宅类面积的8%;大理州新建商品房成交总量的同比分析为1-6月份成交面积116万平方米,上涨28%,成交金额75亿元,上涨48%;大理州二手房的成交同比分析为1-6月份,成交面积2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4%,成交金额14.4亿元,同比上涨16%。

张跃伟分析道:“2017上半年大理州商品房库存去化速度较为理想的原因有四点:一是受去年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影响,房产‘去库存’的政策效果显著,速度加快,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导致价格上涨;二是大理旧城和棚户区的集中改造和货币化安置,加快了‘去库存’的速度;三是国家货币供应总量增加,同时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实行‘严格调控’,加之民间投资渠狭窄,很多投资者仍然看好三、四线房地产业;四是大理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气候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有‘最佳魅力城市’,‘最佳旅游城市’‘最佳宜居城市’等桂冠,从而吸引了域外购房者的眼光,‘外向型’的房地产市场占据了大理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从而‘由外需驱动内需’,导致大理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库存不足。”

据了解,今年大理州房产协会分别在北京、上海两个地区成功举办了房交会,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4月13日,在北京春季房展会上,大理团作为本届房展会新秀,同400多家国内外精品地产项目同台亮相,在其中显得格外耀眼。大理团本次参展的有11家房地产企业,在大理州房地产协会的引导下,向北京中高端消费群体宣传大理、推荐大理、营销大理,吸引众多有识之士关注大理,投资大理。在北方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集体沦陷的大背景下,风花雪月的大理成为。本场推介会推出13个项目,不仅有地理优势,而且户型多样,为北京居民提供了一次近距离触摸大理的机会。沿海东新城一线的度假、养生项目,获得了新的外销优势,同时与内销项目形成互补,对大理房产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月3日,旅居大理推介会在上海豫园绿波廊成功举行,大理团对上海房地产业的三个代表性项目进行了了解,让大家看到了未来住宅的发展趋势,同时也让大家加深了对科技、环保、品质型住宅的了解。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和城市营销力度的加大,以及大理房协组团亮相北京春季房交会等一系列活动的“蝴蝶效应”,大理的好山好水获得越来越多的上海购房者的认同和青睐。此次旅居大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对宣传营销大理,加深大理州房地产业协会与州旅发委等部门的对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旅游业提质增效,助推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创新和品质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两次房交会,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创新。互联网时代,房地产业的开发模式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要秉持绿色环保的开发理念,使用高科技来打造智能社区,这些发达城市的开发理念和方式,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和运用。同时,今后一段时期,养生养老旅居类的项目是大理房地产的主要发展方向,鉴于此,大理房地产业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提升行业素质和产品品质,诚信经营,继续打好‘营销大理’这张牌。”常务副会长张跃伟说道。

2017上半年大理州房地产业总体持续向前发展,主要与宏观经济逐渐回暖,土地区域性供给不足,旧城集中改造,货币化安置等因素息息相关,同时我们看到大理也受到越来越多外地购房者的青睐和认同。以海东新城和满江片区为代表的旅居地产逐渐形成与大理主城区的刚性需求形成互补,促进地区发展和旅游业提质增效,助推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

大理宜居的环境和优质的居住生活,不仅仅是本地人生活居所的家,同时也是很多外地游客选择留居大理的原因。结合2017上半年大理州房地产业的发展情况,下半年房地产业继续向前,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